close
在產撿時曾經問過醫生:「我家住林口,若是陣痛時會不會來不及趕到醫院?」

醫生先發出幾聲聖誕老公公的笑聲,然後告訴我們,初產的媽媽痛到走不動的時候,大概還有六到八小時會生。

  聽到這句話心都涼了一半。

但是沒想到我第一次生產居然只花了四個小時,我想對初產的媽媽來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吧!我和老公想了想,能夠讓產程進展這麼順利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1.多喝醋

網路上盛傳一樣讓子宮頸快速軟化的偏方--豬肝湯加白醋,而且據說白醋要加很多。一向不吃豬內臟的我,怎麼可能嘗試這個。所以我就改喝自己媽媽釀的桑葚醋,幾乎把桑葚醋當水喝,在最後幾週我一共喝掉了四瓶醋。不曉得是不是醋發揮的功效,我的子宮頸果真開得很快

2.散步+爬樓梯

最後一個月為了讓自己能夠順產,每天都很努力的快走。等到過了預產期寶寶卻沒有蹦出來的跡象時,更是卯起來走路。我還曾經一走走了三個小時,走到腿快廢了  回家稍做休息後,又去爬樓梯,那時每天最少會爬十五層樓。

3.擦地板

這個擦地板當然不是用拖把擦,而是得趴在地板上像苦情阿信一樣用抹布擦。這個方法除了在網路上頗為流傳外,我也曾經在書上看過這個方法。書上說媽媽跪在地上擦地板可以鍛鍊骨盆腔的肌肉,因此會有助於生產。生產前幾週我家的地板大概是有史以來最乾淨的時候吧!

4.果汁+高糖份麵包

打無痛分娩後是不能吃東西的,甚至連喝水都不行。若是產程拖太久,媽媽長期未進食,有可能會導致寶寶心跳減緩,最後免不了挨一刀的命運  所以當護士建議我們再打無痛之前吃些東西,這時老公就跑去買了一杯果汁加上一個超甜的麵包。或許是因為糖份很高的關係,當我子宮頸全開在出力時,還可以感到寶寶一直在肚子裡踢來踢去,我都懷疑會這麼順利生產,其實是她自己努力游出來的

5.心戰喊話

越靠近預產期,我就常常告訴肚子裡的寶寶,要自己努力的蹦出來,別讓媽咪痛太久喔!我常跟她說媽咪對生產的痛苦當然會感到害怕,但是我會為了她而堅強、努力。同樣的,寶寶面臨生產時的子宮收縮也會感到不適與害怕,希望她也可以像媽咪一樣,勇敢的面對一切。或許心戰喊話也發揮了某種程度的功效,原本胎位一直沒下降的我,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內,胎位就自己降下來了,寶寶也很快的出生。我想Fili也是很努力的

能夠這麼順利的生產,而且沒有遇到多大的痛苦,除了上述的努力外,我覺得也要感謝上帝的眷顧。希望所有的媽媽在生產時,都能夠非常的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