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在慈濟醫院生產,是個很美好的經驗

生產時的陣痛程度,大概就是切斷手指可以比擬的。那種痛苦與等待子宮頸全開的煎熬,我想是所有準備生產或是已生產的媽媽所害怕的。在極度疼痛的過程中,難免會想放棄自然產,難免會不停的哀號,難免會脾氣暴躁,而這時除了陪產家人的陪伴與支持外,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護理人員的態度了。

曾經聽過有的媽媽在陣痛時被護士罵,或是護士的態度並不好,畢竟他們看多了這種場面,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是在慈濟,我覺得護士對於待產媽媽與家人,都好溫柔喔

在剛進產房要內診子宮頸開幾公分時,我向護士表達了我對於內診的恐懼。護士很溫柔的安慰我,並且在內診的過程不停的向我說:「對不起,會有一點不舒服喔!」而她的動作卻是輕巧溫柔的

另外讓我覺得很棒的是,能夠在「樂得兒」產房生產。

一般來說,待產是在一個地方,準備生產時又得移動到產房去。這時除了承受身體上的不適外,還得自己下病床,靠著自己的力量爬上產台。等到生產完後,還得下產台到恢復室休息。但是「樂德兒」產房可以讓生產的媽媽從待產、生產到恢復都在同一間病房、同一張病床上,陪產的家人還可以有沙發椅休息,感覺很棒

還有還有,慈濟醫院推動「母嬰同室」,如果想要餵母乳的媽媽,慈濟是個很棒的選擇。

我當天早上九點生產完後,下午一點Fili就由小兒科護士推來我身旁。除了教爸爸媽媽怎麼換尿布外,護士還會不厭其煩的教你餵母乳。在醫院時Fili寶寶有幾次鬧情緒,不停的哭鬧,護士除了幫忙安撫寶寶外,還會教導安撫的技巧。我覺得獲益良多

另外選擇一個你信任的醫師也有加分的作用。

在慈濟是由楊濬光醫師幫我產檢與接生的,楊醫師是個活力充沛且開朗的人,產檢過程中對於我們的問題都很細心回答外,生產後也常看他帶著像聖誕老公公般的笑聲來巡房。這樣的醫師讓人不會有距離感,對膽小又常憂心忡忡的我來說,在心理上有很大的安慰

所以,我覺得生產的過程充滿著幸福,我們是帶著喜悅的心來迎接Fili寶寶的到來。在慈濟生產,真的是個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