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開雜貨店的爸爸打烊後
為了捕捉[吱吱吱]
(在我們家不能提[老鼠]兩字,因為據說說出了這兩個字,你就抓不到他了)
在倉庫放了黏鼠板
希望能夠消滅這群鼠輩

晚上十點多
媽媽在廚房準備消夜給月內婆
也就是敝人在下我享用
卻聽到Taco高亢的叫聲

媽媽以為是Taco英勇的捕捉到了吱吱吱
趕緊衝出來看
沒想到......
看到的卻是Taco雙腳黏在黏鼠板上
掙脫不開的慘狀

爸爸和老公知道後趕緊下樓解救Taco
當他們看到Taco時
Taco的肚子都黏到黏鼠板上了

爸爸先把Taco的雙腳拔開
具爸爸形容當時就像是吃pizza的起司絲一樣
強力膠絲拖得相當長

當他們把Taco抱上樓時
我看到的Taco兩隻前腳的腳趾頭都黏在一起了
肚皮有一些強力膠
這就算了
更悲慘的是
Taco的小雞雞都沾到強力膠了啦

我立刻上網查詢去除強力膠的方式
一開始先用小旻的去光水
但是效力不強
而且味道太臭了


一點知錯的Taco

接著查詢到含有丙醇的液體都可以使用
丙醇白話說就是酒精
我家倉庫還留著幾罐當年SARS期間用來消毒的食用酒精
爸爸趕緊拿來擦拭強力膠
  依然沒甚麼用


爸爸和老公忙著用酒精幫Taco去除強力膠

最後派上用場的是松香油
爸爸和老公手忙腳亂的幫Taco解危
在整個客廳瀰漫著松香油味後
Taco被老公抓去洗澡

不知道是不是Taco自己知道代誌大條了
這過程中他都乖乖的任人擺佈
還好
松香油發揮了功效
不然Taco就變成一隻腳趾頭打不開、小雞雞又黏住的太監狗了


狗阿公和狗爸爸忙著幫Taco吹頭髮

洗完澡吹乾身體後
爸爸還怕這件事情讓Taco心裡留下陰影
特地陪Taco玩了好一會兒才讓Taco去睡覺


狗阿公在清理黏在地上的強力膠

過程中我一直碎碎念
說Taco是隻笨狗
但爸爸真的很愛Taco喔!
他說Taco不笨
笨的是主人沒有把他顧好
這樣不是在罵我嗎?

隔天Taco又是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
嗅到吱吱吱的味道仍然是勇往直前
讓他沾到一身強力膠的倉庫
他依然在裡面鑽來鑽去

Taco呀!
要記取教訓呀!
不然萬一下次是嘴巴黏到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救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