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

出院體重:2950g

今天可以出院帶Fili寶寶回家了  好開心好開心,我們可以開始過一家四口的生活了!醫生交代Fili早上檢查時有聽出心雜音,所以明天得到醫院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吧!

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奶水不夠,Fili明明肚子餓了,但是又不大願意吸ㄋㄟㄋㄟ,一直不停的哭鬧,真傷腦筋!

5d

Bad news  Fili有肺動脈瓣狹窄,醫生說得動心導管手術,要我們兩週後再回診確認一次。但是Fili看起來都很健康呀!

今天早上覺得Fili哭鬧的特別厲害,也比較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的緣故。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壞媽媽,她明明身體不舒服哭鬧,我卻一點也感覺不出來。so sad

為了怕她心臟負荷過大,我對於許多堅持全面棄守,從醫院回來後立刻去買配方奶與奶嘴;原本認為寶寶哭是一項運動,現在只要Fili一有動靜,我就立刻安撫,只希望她的身體可以平安健康。

6d

Fili大約每2小時喝30cc的奶,今天終於便便了,這樣我就比較放心了!

11d

今天Fili動心導管手術,回到家看到空著的小床,內心好落寞,不曉得Fili再醫院一切都好嗎?

12d

Fili出院了

13d

Filiㄋㄟㄋㄟ越喝越多,現在一次差不多可以喝到50cc。

14d

回診檢查,一切都好。

18d

Fili會發出類似說話的聲音喔!彷彿是要和我們講話一樣,每次只要她一發出聲音,我都會很努力的回應她,雖然不知道她想表達什麼。說不定她很快就會說話了喔!

20d

Fili阿公用磅秤幫她量體重,現在已經有3725g了喔!真不枉費媽媽努力的餵她

21d

今天晚上Fili喝完60cc的配方奶後,居然還吵著要喝,我把剛擠好的50cc母奶給她喝,沒想到居然通通喝光光  結果拍嗝+直立15分鐘才讓Fili睡覺,睡到一半她竟然溢奶了  我想應該是吃太多了。

22d

飯桶曾經問我:「寶寶出生後,一個晚上醒來幾次?」

現在我會回答他:「你應該問一個晚上睡著幾次比較快。」

這天晚上Fili一直睡不好,小旻阿姨哄她睡著後,只要一放到床上,Fili立刻醒來大哭,阿姨只好再把她抱起來哄。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Fili似乎沒有打算要離開阿姨懷抱的感覺。怎麼會這樣呢?吵到最後她應該也餓了,餵了一頓牛奶後,終於睡得比較安穩了!

23d

這天凌晨Fili幾乎一整晚沒睡,搞得阿嬤也得陪她一整晚  莫非這就是網路上許多媽媽在討論的「新生兒日夜顛倒」嗎?

24d

這天Fili母奶喝的比較多,大了一大陀黏稠的便便。以前處理Taco的便便都會覺得噁心,現在看到Fili便便反而會清理得很開心  因為這代表她的身體一切健康呀!

25d

今天是端午節,Fili阿嬤及阿公特地買了艾草,要煮艾草水幫Fili洗澡。Fili阿公還特別交代,要端一盆水到太陽底下曬,等到正午時二點時,再和艾草水混在一起幫Fili洗澡。Fili阿公說這叫做「午時水」,究竟這水有什麼功效?Fili阿公倒是沒和我說,不過我想應該就是傳統習俗中的避邪吧!

Fili喝ㄋㄟㄋㄟ時間越來越可以抓出個模式了,如果是喝母奶的話,大約1-2小時就會餓了;如果是喝配方奶,可以撐到3-4小時。這樣我也比較好拿捏自己擠母奶的時間。晚上Fili肚子餓了,她爸爸還來不及把母奶熱好,Fili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大約十分鐘後又醒來吵著要喝ㄋㄟㄋㄟ。爸爸動作太慢了啦!

26d

不曉得是昨天中午Fili嬤用艾草及「午時水」幫Fili洗澡的緣故,還是昨天下午Fili都在客廳,有許多人可以和她玩,讓她在白天醒來的時間比較長的關係,今天凌晨原本以為又要重複前幾天的慘況,沒想到我覺得這一覺Fili睡得滿安穩的。

我發現Fili有時候的哭聲是非常短暫的,今天當她睡一睡醒來發出這樣的哭聲時,我在她旁邊和她說說話,捏捏她的手,她就不哭了。莫非這是撒嬌的哭聲嗎?

27d

體重4280g

Fili手臂上冒出一塊紅腫,不曉得是不是打卡介苗的關係?

28d

今天嘗試讓Fili晚上趴睡,效果不錯耶  她從晚上十一點喝完奶後,一路睡到三點肚子餓才醒來,我得意的向Fili阿嬤報告我的新方法,可以讓Fili晚上睡得比較安穩一點。沒想到這次喝完ㄋㄟㄋㄟ後,阿嬤把Fili抱去她房間睡,悲慘的情況又發生了。Fili只肯在阿嬤的懷裡睡覺,只要一放到床上,立刻大哭  就這樣一直到隔天早上八點,搞得阿嬤也都快哭了

29d

Fili今天喝完ㄋㄟㄋㄟ後睡著了,我將她放回他的小床,沒一會兒她醒來了,竟然自己玩一玩又睡著了  真難得耶......以往Fili都是要被抱著哄一哄才肯入睡,看來小姑娘漸漸懂事了喔

30d

昨天Fili一整晚都睡不好,今天早上媽咪我為了前途去奮戰,她似乎也感受到了,很努力的"歡",讓三位阿姨忙得手忙腳亂  真是調皮的Fi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