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7  健兒門診

今天帶Fili到長庚看健兒門診。

體重:6.4kg
身高:62cm
頭圍:40cm

有感於每次去如果沒有問題,醫生聽完心跳,看一下喉嚨,問個奶量,就會說 : 好!那我們下次再見了!

為了不浪費健保資源,我還很認真的想了一些問題問醫生。

Q1.Fili的心雜音對她的身體有沒有影響?

A:Fili的成長速度都很正常,雖然有心雜音,但是在目前沒有甚麼影響。

(這是我和Fili爸每次看到醫生最想問的問題,聽到醫生說沒問題後才能稍稍放心)

Q2:網路上許多人說6個月以後再餵副食品,可以讓寶寶比較不會過敏,真的嗎?

A:對阿

(這個問題很無聊,是硬擠出來問的)

Q3:可以讓寶寶坐推車時,背立起來坐嗎?

A:可以阿。

(雖然之前coco媽就跟我說可以讓Fili坐起來了,不過天生容易緊張的我還是得問一下比較放心。)

Q4:以Fili的身體狀況,可以到寒冷的地方嗎?

A:可以,沒問題。

之後就去繳費領藥準備打預防針了。

打針時,Fili爸壓著Fili的腳,我擔心Fili會大哭,早早就把奶嘴塞給她。當護士在準備針劑的時候,Fili還一直盯著護士看。等到針一打下去......ㄟ......Fili沒有哭耶! 她只是眉頭稍微動了一下。在旁邊其他的爸爸媽媽們看了都覺得非常的驚訝!護士還跟Fili說:嗯~~~~好棒!今天妳第一名!

當下我是覺得非常的驚訝,也覺得Fili很勇敢。不過後來不由得心酸的想,會不會是她以前掉過點滴,動過手術,所以現在這個對她來說算是小case了?我以前一直以為心導管手術是全身麻醉,後來聽Fili爸講才知道只有局部麻醉而已,那Fili不是很不舒服嗎?

Anyway,Fili打預防針到現在沒有甚麼發燒的跡象,應該可以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