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Fili到馬偕第四次回診,為此我的德文課請假一堂,畢竟相較之下,Fili的事情比較重要。

今天量的體重:7kg     果真有努力在長肉

在聽心跳聲之前,醫生原本想看Fili的喉嚨。但是壓舌板一放到Fili嘴裡,她就很用力的咬著,醫生用手電筒敲牆壁發出聲音,試圖用聲東擊西的方式扳開Fili的嘴巴,沒想到竟然失敗。最後Fili要哭時,還不忘繼續咬著壓舌板  醫生只好放棄看喉嚨,直接聽心跳啦!

這次我特別把問題都寫下來,一個一個問,不然每次都會忘了一兩個問題。

Q:這次的心雜音聽起來是屬於哪一個等級呢?
A:介於一度到二度之間。


Q:和之前相比是不是情況好很多?
A:是的。


Q:我看書上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朋友在發燒與拔牙時要特別注意,以免引起心肌炎,Fili要不要在這方面特別照顧呢?
A:不是心肌炎,是心臟內膜炎。到目前為止Fili沒有甚麼特別必須注意的,至於拔牙的問題,就等她牙齒長齊了再說。


Q:打流感疫苗有的小朋友會發燒,Fili可不可以打流感疫苗?
A:可以,滿六個月的時候要記得去打。


Q:可不可以打輪狀病毒的疫苗呢?
A:已經過四個月了,不行。


整體來說,Fili的情形越來越好了  究竟是因為她慢慢長大的關係,還是我有帶她去順氣的緣故呢? 我想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Fili寶寶健健康康的,那就好了

下一次的回診日期是兩個月後,那時要照一下超音波追縱。

所以,今天的心情一整個大開心  



第三次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