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i是個愛故事書的小朋友喔!她有她的方式來表達她是多麼的愛故事書



她的方式就是......啃書



(Fili:媽咪~為什麼要我stop呀?)



(Fili:不管妳!我最愛啃我的故事書


現在Fili已經可以看得很遠了,已經沒有辦法像之前乖乖的躺在那裡聽我說故事,有時忙著東張西望,有時翻來翻去,忙碌的很。不過當她忙碌之餘,還是會瞄瞄繪本上的圖案。有時我就乾脆只翻圖給她看,翻頁的速度快一點時,還頗能吸引她的注意力。

有幾次翻完或是唸完一本書,想偷懶不念時,Fili會生氣  如果趕快再拿一本書起來給她看,她就馬上停止抗議。原本我以為只是湊巧,剛好書本放下的時後她想生氣。結果上星期上德文課時,請小旻阿姨幫忙照顧Fili。當我回到家時,小旻阿姨告訴我:「Fili喜歡故事書耶......唸完一本沒繼續念時,她會生氣。」原來,這不是湊巧,Fili喜歡故事書耶

我想應該是繪本的圖案吸引了她吧!就像玩玩具玩得正起勁時,突然把玩具拿走,小朋友都會生氣一樣。繪本對Fili來說,應該也是一樣好玩的玩具吧!

不管她是啃書,或是把書本抓爛,這都表示她對書本有興趣,就只好讓她盡情的玩書了。只是我得在她啃書之前,把繪本擦一擦免得吃進一堆灰塵與細菌。

雖然如此,基於省錢的立場,或許我該考慮幫Fili多買一些硬紙板的書籍,免得等她長大的時候,所有的故事書都屍骨無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