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一天奶量不知怎麼搞得突然下降之後,母奶之路就岌岌可危了。

是無意間吃到地雷食物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當後來努力的喝魚湯、吃豬腳、喝發奶茶,似乎都沒有多大的幫助。我已經將近2個月沒有漲奶了

餵母奶,一直讓我覺得很沮喪

那天在薰衣草的聚會,看到很多寶寶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喝母奶,真的讓我好羨慕。回家硬是把Fili抓來吸一下,無奈大牌Fili依舊不愛

我覺得自己一點都沒享受到餵母奶的幸福。

當然看到Fili健康的成長,著實會讓人覺得很欣慰,可是,不可諱言的,這條母乳路給我這個當媽的,覺得好辛苦。

最近除了奶量下降外,母奶也變得很稀。不管擠出多少的母奶,脂肪都只有薄薄的一層,我都懷疑Fili不是在喝母奶,是在喝水。

有時內心會想,不如就這樣順勢停掉母奶吧!這樣自己也不用為此耿耿於懷。

有時會想,我當初只想餵6個月,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可是,看到許多媽媽不但要工作,還很努力的衝奶量的時候,內心會暗暗的問自己:我這樣是個及格的媽媽嗎?

我不用上班,只要專心照顧Fili就好了,卻連這一點基本的都無法完全滿足她,想到這裡,會讓自己覺得,停掉母奶會令人感到罪惡。

我多麼的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其他的媽媽一樣,親自餵母奶;我也多麼的希望,自己可以像其他的媽媽一樣,當決定停餵母奶的時候,態度就這麼的自然,內心不會有煎熬。

有天凌晨當我在擠奶的時候,老公醒來看到我,淡淡的對我說:「媽媽妳辛苦了!」那時,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因為,我真的覺得很辛苦。當媽的覺得辛苦,是對的嗎?媽媽不是都該無怨無悔的為孩子付出嗎?

前幾天,當我在擠母奶的時候,老公問我:「妳這麼辛苦的餵母奶,到現在Fili寶寶也快六個月了,妳要不要考慮不要餵了?」

老公問我我這個問題很多次,以前我都會堅決的說:「我要繼續餵。」但這次,我真的有考慮停餵母奶了。

只是,為什麼我的罪惡感會這麼的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