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孩之後,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有一點潔癖,尤其是關於Fili的一切。

懷孕時我們家就訂了兩條家規:

1.外出回家後要洗手
2.摸狗之後要洗手

Fili的阿姨們與阿公阿嬤都很能理解,並且都肯配合。

但是,討厭的是,當我們帶Fili出門時,往往會有一堆魔爪伸過來

不是摸她的手,再不然就是猛摸她的臉,更有甚者,說句:「給我抱一下」就一把把Fili抱過去了。

如果是陌生人,還可以勸退對方,最麻煩的是左右鄰居與親朋好友。我是不會討厭大家來逗Fili,但是,最少要先把手洗乾淨吧!

有人說「為母則強」還似乎真有那麼一點道理,最近我覺得自己變勇敢了喔!

上次順氣老師看到Fili就不停的逗她,拼命摸她的臉,我就忍住心中的怒火,很客氣的告訴她:「請不要摸她的臉,這樣對她不好。」說完,順氣老師就不吭聲的消失了。

有次帶Fili去餐廳吃飯,那麼可愛的Fili當人引起許多人的注意,老闆娘就跑來對Fili說:「給我抱一下好不好?」邊說手就伸過來了,我立刻說:「不要啦!她剛喝完ㄋㄟㄋㄟ還在拍嗝。」

有小朋友的場合是最難搞定的,他們在外面玩,手都黑黑的,一看到Fili就開心的過來摸她,我先下手為強:「不可以摸她的臉。」所以小朋友們便往Fili的小手進攻,可是Fili最近超級愛啃手耶......我就帶著濕紙巾,當魔爪摸完後,立刻幫她把手擦乾淨。

我還遇過有人為了逗Fili,把鑰匙放在她手上讓她把玩耶......或許很多人覺得沒什麼,但是我就是很無法忍受。立刻拿出濕紙巾幫Fili擦手。

Fili阿姨們的標準更嚴苛,因為阿公阿嬤家開雜貨店,如果阿嬤摸過鈔票,阿姨們會要求阿嬤要先洗手才能抱Fili。阿嬤如果從店面忙完要抱Fili時,還會先換個衣服再抱她呢!

Fili阿公有時都覺得我很誇張,他說Fili爸爸當初小時候他媽媽讓他在地上爬,玩得全身都是雞屎,還不是健健康康的長大,還念到博士耶......

但是,以前我們小的時候沒有腸病毒、禽流感、甚至是SARS這些奇奇怪怪的病毒呀!況且夏季是腸病毒的高峰季,冬天則是流感,那我們不是更應該注重衛生,勤洗手嗎?

搞到後來當Fili阿嬤在店面人多時抱Fili出現,阿公都會要他們回到樓上,因為這些老顧客們看到是阿公的孫子,魔爪就立刻伸過來了。

為了保護自己的寶寶,當媽的要鐵著心堅持自己的原則,雖然周遭的人可能會不諒解你,甚至覺得你太誇張了,但是他們知道妳的初衷是為了小孩好,大多也都能夠配合。

所以,敬告沒洗手的人,請把你的爪子拿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