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Fili第五次回診的日子

因為距離上次動心導管手術已經有近半年的時間,所以今天要照超音波進行比較詳細的檢查。

因為爸爸得在公司上課走不開,所以就由阿嬷和我帶Fili到馬偕回診。

按照約定的時間我們來到了位於10樓的小兒心臟超音波室,護士先幫我們量身高體重。體重7.5kg,和前兩星期健兒門診量的差不多;但是身高確有68cm,兩星期前在長庚量只有62.5cm耶......怎麼誤差這麼大?感覺好像只是在量安慰用的,不曉得是哪一家的不準。

我們在外面等待時,有個爸爸在一旁泡牛奶給他的寶寶喝,Fili看到人家的ㄋㄟㄋㄟ,突然開始不高興了。我和阿嬷還在笑說Fili看到別人家的ㄋㄟㄋㄟ就想喝,結果我不經意的看錶......哇  距上次喝奶的時間已經四小時了,原來Fili是真的肚子餓了。唉......這個一想到Fili要做檢查,忙起來就忘了一切的媽,真是該打屁股。

結果,Fili就一邊喝牛奶一邊做超音波檢查。

檢查時那位檢驗師看到Fili一邊喝牛奶還用手把臉遮住的樣子,都覺得好好笑,她說她沒有看過寶寶這樣子喝奶的,可愛可愛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都比前兩次來的快很多,報告拿到後,就到門診區讓醫生檢查。

同樣的我還是把上次醫生沒有回答我的兩個問題拋出來問他:

Q: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孩在拔牙的時候是不是要特別注意,以免引起心臟內膜炎?
A:那是以前要特別注意,現在只要注意好寶寶的口腔衛生就可以了。

Q:發燒不是也容易引起心臟內膜炎嗎?
A:那是要持續高燒一星期才可能會引起,不過我相信一般的家長不會忍受寶寶持續發燒一星期都不就醫,所以不用擔心。

醫生在聽診完後,還和Fili玩了一會兒,Fili也很給醫生叔叔面子不停的大笑

今天醫生說Fili的心雜音只剩一點點,屬於六度中的一度而已,狀況又比上一次回診的時候好很多。聽到這番話,真的讓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了地。

對媽媽來說,最大的願望就是小孩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其他的,對我來說都不是重點。

在今天看到有媽媽同樣是帶寶寶來回診,她的寶寶大概只有四個月大,狀況卻嚴重很多。媽媽把寶寶背在胸前,背後背著一瓶攜帶式的氧氣桶。要檢查時發現氧氣快沒了,還到小兒科拿一瓶新的氧氣桶給寶寶吸。而在一旁約莫小一大的姊姊,跟著媽媽跑進跑出,還幫忙媽媽拎包包。看到他們這樣,除了心疼這位寶寶外,更覺得這家的女性都非常堅強。因為他們在忙碌,也不好過去說些什麼,就這樣在內心默默的為他們加油。

雖然在當初我會不停的質疑為什麼我們家庭需要經歷這一切,當大家開開心心的迎接新生命時,我們卻要承受這麼大的煎熬?

或許在這樣的過程中,

讓我們作父母的學會堅強與勇敢

讓我們的生活中的平安更加懂得感激

讓我們感受到身旁其實有這麼多愛圍繞著我們

也讓我們瞭解到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有多麼的堅定與廣大

能把孩子摟在身邊,聞聞她的味道,親親她的小臉,都是無比的幸福。

對生活當中的一切平安不可視為理所當然,那都是上天很大的恩賜。

所以......

即使半夜Fili因為長牙大哭不好哄

即使無尾熊Fili時時刻刻要掛在我的身上,抱到手廢腰酸

即使Fili對我製作的副食品都不捧場,還不停的吐掉

雖然因為生她,產後掉髮讓我一度想要去植髮

因為生她,讓我掛了游泳圈在身上,從此不必擔心會溺水

因為生她,奶量驟減胸部下垂,穿內衣時差點沒從肚臍旁把我下垂的胸部給撈起來

面對以上的這些,我都要感恩合十開心面對。

因為,這都是甜蜜的負荷啊~~~~

(還好上天蒙蔽了老公的雙眼,讓他不重視外表,不然我就得拼命去做瘦身運動了,那能在這裡嚷嚷寫網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