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也有個高雄,不過此高雄非比高雄也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一大清早就出門搭車去高雄。下車後,見到空蕩蕩的街道,我最喜歡這樣的感覺了。




由京都車站來這裡只能搭公車,車程約四十分鐘,單程票價¥500,一日卷則是¥800,所以我們當然選擇比較划算的一日卷。




高雄因為地勢較高,所以這裡的紅葉一向是最早見傾的,原本以為會看到滿地落葉的我們,看到這幅景象著實驚喜了一番。




紅葉掩映的渡月亭。




神護寺的參道滿長一段的,尤其是快接近時,一段陡峭的坡道,真的很考驗人的耐力。我常常想這是不是對前往參拜的人們一種考驗,要心意夠堅定才能有毅力去克服這一段陡坡。在這裡看到好多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雖不至於健步如飛,但是腳程也不慢;而年輕的辣妹,更是踩著三吋高的靴子就來爬了,不由得佩服這個國家的人民腿力真好呀!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杜甫




在緯度較高的日本,感受到了屬於秋天的蕭瑟與美麗。




Fili寶貝:
媽咪曾經在神護寺的楓樹下,寫明信片給妳。雖然妳現在還看不懂,可是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卻無法阻止我的思緒飄到妳的身邊。我多的希望我可以抱著妳,抬頭看看這棵美麗的楓樹。尚未紅透的楓葉,色彩更加的繽紛。寺廟內祈福的鐘聲沈甸甸的傳入耳中,我希望妳也能聽到媽咪對妳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