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成長~

體重:kg
身高:cm
頭圍:cm
這個月沒有去健兒門診,所以就沒量基本的生長曲線了



飲食
#一天共五餐(不含夜奶)
#每隔四小時一餐
#早晚喝配方奶(貝比卡兒),其餘都吃副食品
#配方奶一次喝180cc,睡前可以喝到210cc
#改用黃色小鴨pec奶瓶與NUK玻璃奶瓶
#副食品一次吃一碗
#這個月大多是自己熬高湯,然後用高湯煮粥
#新嘗試的食物:(其他一兩口吃好玩的就不紀錄了)
五穀類:米麩、燕麥、五穀粉
奶蛋豆魚肉類:鱸魚、蛋白(雖然一歲前不要吃蛋白比較好,但Fili吃了ok耶......)
蔬菜根莖類:絲瓜、一個我不知道名稱的菜
水果類:
其他:蛋糕、芝麻雜糧饅頭、抹茶麵包、雜糧饅頭、鬆餅




睡眠
#每晚約九~十點之間就寢,早上約七點醒來(我好懷念晚起的Fili)
#早上醒來的時候會自己在小床上玩得很開心,等媽媽睡眼惺忪的醒來看她時,會給我一個大微笑
#白天或晚上睡覺只要陪著睡就可以了(如果是媽媽陪的話,會哼歌給她聽)
#白天醒來三小時會小睡一下
#之前白天小睡醒來都會哭,這個月不會了,現在爬起來找奶嘴吃,然後又趴著賴一下床。
#睡覺有吃奶嘴的習慣,白天還好,晚上真的是沒奶嘴不行,一拔起來就大哭。這樣將來要怎麼戒呀?
#夜奶時有時無
#晚上如果九點左右睡,通常會夜奶一次(夜奶真的要謝謝Fili爸,每次都是他搞定夜奶的)



嗯嗯
#每天都會嗯嗯(通常都是早上喝完奶後)
#有時一天會嗯個三四次
#黃金大多是成形與糊狀

之前我一直覺得Fili很貪玩,每次都顧著玩滿尿布嗯嗯也不會不舒服。後來和coco媽聊過天候才知道這時候的小孩最敏感的地方是嘴巴及手,皮膚的地方到還好,所以Fili這樣是正常的。只是媽媽我得細心點,因為每次嗯嗯沒有立刻換尿布,小屁屁就立刻紅了,真傷腦筋。




穿著
#在家:薄長袖包屁+長褲,外面再加件背心或小外套
#外出:以上再加一件外套、襪子
#睡覺:薄長袖包屁+長褲




尿布
#白天用布尿布,晚上改回紙尿布(雖然有人說包布尿布的寶寶晚上睡覺時不怎麼排尿,這點在Fili身上完全不成立。如果包布尿布會因為尿布吸收力以達飽和而漏尿,這樣半夜又是換尿布,又要換衣服,還得泡杯ㄋㄟㄋㄟ哄睡,太累了。所以晚上投奔紙尿布的懷抱。)
#妙兒舒紙尿布,透氣佳,大推~~
#布尿布:阿卡將、MT、BG、Sckoon、TOMMEE TIPPEE
#白天布尿布一小時換一次
#出門現在為了求方便,改用紙尿布,在家儘量包布尿布
TOMMEE TIPPEE的尿布雖然比較厚,不過因為Fili長大了尿量變多,阿卡將顯得不是很夠力(雖然我會再加一片成形尿布,但還是不太好用),所以TOMMEE TIPPEE現在是我最愛用的尿布之一。
BG的布尿布感覺比MT優,包到現在沒有漏尿過,相較之下MT就比較「搞怪(台語)」一點,有時還是會漏尿。



語言
#還是不停的叫ㄅㄚㄅㄚㄅㄚ,心機重的媽媽我正努力把這發音教成「爸爸爸爸抱」
#肚子餓或想吃東西的時候會說ㄇㄢㄇㄢ。看到大人吃東西,也會不停ㄇㄢㄇㄢ的說加上大哭,阿公說會討吃就不用擔心會餓到。
#會叫「Taco」了
#看到小狗會說「狗狗」
#會學媽媽說「哇」
#可以發出類似「掰掰」、「棒」的音
#努力教她講「阿公」中



發展
#如果有其他人想從媽媽懷裡抱走她,會把頭埋在媽媽懷裡撒嬌(我好愛這個動作)
#我教她kiss bye這個動作,結果不是把手身進嘴巴吃,就是會一直拍自己的臉,還拍的很用力。阿公看到了說她是「憨嬰仔」
#會抱著阿姨送的小豬玩偶撒嬌、拍拍小豬

#說「小女生」時她會把手貼著她的腮幫子,好可愛~~
#和她說「喂」時,Fili會把手放在耳朵上好像在聽電話一樣
#會開抽屜與櫃子了(這是媽媽惡夢的開始。曾經一次稍微離開客廳一下,再回頭時她竟然把抽屜裡的棉花棒盒拿出來,厲害的是還會打開,撒了一地的棉花棒,而Fili就這樣開心的玩著棉花棒)
#會站了耶......只是不會自己由坐著站起來,如果大人抱她站起來,她可以扶東西站著(這個真的要感謝Ryan家和coco家,因為有那天的小聚,才發現原來Fili會站了耶)




喜歡的遊戲
#看書翻書依舊是Fili很愛的一件事情,也因為這樣這個月撕破了好幾本書。現在想知道她最愛哪本書,看哪本被撕得最破爛就知道了
#用牙齒開棉花棒盒,樂此不疲耶

#用手把玉蜀黍玩具拔開(玩具中間用魔鬼沾黏著),可以一直不停的重複
#小阿姨送的小豬玩偶




出門探索這世界~
0304  桃園Tony House
0315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
0322  淡水天元宮賞櫻
0323  烏來隱花園


自從安全座椅改為完全直立且面向前後,Fili做安全座椅就不太會吵鬧了,我想應該是可以看風景所以她覺得有趣吧!這樣帶出門媽媽我也比較不用神經緊張,擔心她會哭整路了。




Fili的點滴記錄~
0227  背著Fili去逛市場,路上看到小狗時,Fili很興奮,不停說的「狗狗」
0229  恐怖的一摔,媽媽我好捨不得,這次摔下床時似乎鼻子有撞倒,隱約可以看到一點血跡
0301  爸爸哄睡時竟然又摔下床了
0302  趕著在好感動免費加頁截止前送件,只好把Fili抱到書房玩。當我選照片選得入神時,突然聽到咬東西的聲音,低頭一看,Fili竟然在咬電腦椅子的腳。之前Taco也很愛這樣咬耶......
0303  居然把地上的塑膠漆剝起來吃,真令人傻眼,趕緊用地墊蓋住。
0303  會想模仿我把球丟進毛毛蟲玩具裡,不過肌肉還無法控制得很好,都丟偏了。
0304  這天開始Fili睡醒後不會哭,就自己坐起來玩

0305  吃稀飯時竟玩起你丟我撿,她丟的開心媽媽我撿得好累。
0306  第一次上美容院剪頭髮
0307  第六次回診
0310  只咬一口的米餅竟被Taco吃掉了
0311  天氣‧晴。我們‧曬太陽
0311  竟然鑽到沙發底下去了,結果出不來在裡面哇哇大叫
0312  回新店竟然玩起阿公在賣的飲料罐,Fili力氣很大一罐罐拿起來然後通通往地上丟
0313  教Fili叫「阿公」結果她竟然叫成「阿co」
0315  成功的把抽屜拉開,還把我的休足時間拿出來玩

0316  健寶園爬爬比賽
0316  會做「小女生」這個動作,原本是把手貼在腮幫子上,後來變成貼在耳朵上
0317  把抽屜的棉花棒盒拿出來玩
0318  看到我們把Taco帶回林口,開心的一直拍拍手
0318  要洗澡前讓Fili在餐廳那裡玩,沒想到她竟然跑去玩電鍋,居然還把電鍋打開了。
0319  安全座椅改面向前
0319  說「喂」時會把手放在耳朵上好像在聽電話一樣
0319  又一摔,這樣已經摔了七次了
0320  居然便便在媽媽身上
0321  繼前一天嗯嗯在媽媽身上後,這天改成尿尿
0321  帶Fili去醫院看我媽,Fili阿嬤拿麵包給Fili自己抓著吃,但Fili發現每次用手指捏都只有一點點,所幸整個人彎下腰,直接用嘴巴咬比較大口。
0321  爬到某些我禁止她去的地方,若被我發現時,會興奮的大叫然後加速前進。
0322  去淡水賞櫻,Fili卻抓花瓣來吃
0323  coco媽教會Fili「謝謝」這個動作,同時在這一天Fili站的好好,令我好驚訝
0324  越來越不喜歡自己的玩具,她喜歡大人的東西
0324  下階梯特訓,結果到後來Fili只要靠近階梯就停住不前進了
0324  這天換尿布都沒有生氣或翻身爬走,很棒!




這個月對我來說最大的驚喜應該就是在滿十個月的那一天吧!
在這天Fili出現幾次標準的爬爬
同時也會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會爬之後的Fili已經不甘於乖乖待在地墊上玩玩具
她開始探索周遭已經觀察好久的東西
抽屜、櫃子、沙發、拖鞋......
任何不想讓她拿到的東西都是她的最愛
以往我還可以趁著Fili在玩的時候
更新一下網誌,到各家blog逛逛
現在真的有點難了......
不過也偷偷的奢望因此可以讓我的肚子消下去
(我想這有點難

這陣子也因為我新店林口兩地跑
在副食品方面就有點偷懶了
沒有讓Fili嘗試些新的食材
下個月再加把勁
希望Fili可以成為一個不偏食的寶寶
到是我爸都認為我當媽之後
很多以前不吃的東西現在都不挑嘴了
沒辦法呀~~當了媽只好在身教上多要求自己
為了孩子對於改變自己都有很大的動力

目前對照顧Fili讓我最害怕的兩件事:
1.換尿布
2.洗澡後穿衣服
Fili不喜歡換尿布
每次換尿布她不是生氣,就是翻身爬走
這讓我手忙腳亂,有時包了好久都還沒包好
另外愛洗澡的Fili把她從澡盆中抓起來穿衣服時
她總是會生氣
一邊大哭加上扭來扭去的小人
讓我幫她抹乳液好好保養一下皮膚的閒情逸致都消失殆盡
所以
Fili妳將來如果沒有吹彈可破的肌膚不要怪我喔~~

關於媽媽我自己......
身材還是一樣
小腹依舊緊緊的糾纏著我
一點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臉上的肌膚不知道是不是照顧小人太勞累
還是年紀真的有一把了
竟然出現了小細紋
我目前還不願意承認那是皺紋
正在積極尋求抗皺的產品
各位媽媽們如果有關於瘦身與抗皺的好產品
記得呷好倒相報......

關於Fili爸......
最近開始騎腳踏車上班了
他這次很有決心要好好整頓自己的身材
希望下個月的他可以成為我瘦身的榜樣
從Fili出生以來的夜奶都是他搞定的
這個真得很謝謝他
對於我們家的環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也要好好的感激他
常常因為我偷懶讓他的晚餐跟著Fili吃一樣的東西還不抱怨
這點真的要謝主隆恩了

不過
到是真的希望隨著Fili越來越大
我們也可以有較多屬於彼此的時間
我想這樣會好點吧!

以上有史以來最準時(還是遲了幾天)的滿月記錄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