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多的因為,Fili背起書包上學了......
也因為很多的因為,選擇了這家daycare
(這些因為太多了,我懶得寫maybe等我有空可以再來碎念一篇,只是寫了又怕變成老太婆的裹腳布


[Day5]

送Fili進daycare時她一樣在哭
不過當我把她的外套書包交給老師時,她就邊哭邊跟著老師走
我有點傻眼:媽媽還在旁邊,怎麼沒有找我抱抱?
我想她應該認命了吧!

"She is an angel today."  接她時老師這樣跟我說
雖然剛開始哭了一下,但是老師說Fili只要一手抱Elmo一手抓水杯就慢慢止住哭泣
所以這兩樣東西是Fili在學校最大的安撫物
今天和大家一起玩水彩,用手掌畫了個漂亮的彩虹
呆在玩具廚房區玩了好久,中午還小睡了一下

看來Fili已經慢慢適應學校生活了




[試讀一天]

Fili對環境很好奇,這裡也有許多玩具深深吸引Fili的目光
我在和director談有關學費的事情,Fili就在中間的遊戲區好奇的東看看西瞧瞧
後來就糊里糊塗的跟著老師及小朋友們一起進教室,進教室發現媽媽沒跟來,開始大哭
我趕緊把手邊的事情處理完就過去陪她

Fili因為找媽媽哭的淅瀝嘩啦
害得旁邊剛來daycare 22M的小女生也想起了媽媽,開始跟著哭
這兩個小朋友齊哭連帶的另一個大陸小女生眼眶都紅了
 Fili哭泣的傳染力真強

有媽媽陪Fili在教室裡盡情探索,中午還和大家一起吃午餐
只是當她在玩的時候,會一直不停過來確認媽媽在不在

下一次來就是正式上課了,所以我只陪伴,不主動介入她的任何活動

我想離開去吃個午餐,順便讓Fili自己在這裡單獨待一段時間
只是一踏出daycare大門就擔心Fili不曉得會不會哭
雖然肚子很餓,但經過我最愛的速食jack in the box卻沒心情去吃飯
轉個彎開車回家把快成為廢墟的家裡整理一下
原本打算3點再去接Fili的,我卻在2點半就心急如焚的出門接她

一路上腦子不停的在想,Fili一定會哭的很可憐
到時候一見到媽媽就會飛奔到我的懷抱裡,我會很慈愛的抱著她,告訴她「不要怕,媽媽來接妳了」
越想這畫面內心越是感動,眼淚都快飆出來

當我一到daycare看到Fili安安穩穩的睡著了
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老師Sam說Fili大約哭了15分鐘,之後就自己躺下來,然後就入睡了
原本Sam想抱她不過Fili掙扎的很厲害,Sam只好放棄
就這樣 Fili睡了一個小時

我想沒哭那麼久應該是因為晚上戒奶嘴沒睡好的關係吧......

回到家我和爸爸都不停告訴她去上學很好玩,可以看到很多baby,還有很多玩具.........巴拉巴拉
雖然這些之前都有提過,但沒有這個週末這麼密集
她偶爾還會說「去上學」三個字
希望正式上課的第一天能一切順利


[Day1]

當媽媽和她說再見離開時,Fili就開始大哭
唉~~這時刻對我們母女來說都不好受

老師說Fili大約哭5-10分鐘後,會停下來觀察周遭,或是趴在抱枕上休息(我想這是她自我安慰的方式吧...)
接著又想到媽媽不在,又會開始哭,就這樣度過她的第一天
哭的時候老師想抱她,Fili會很用力的推開不讓人抱
關於這點原本我想跟老師說當Fili哭時不要抱她,因為她會怕生
不過事後想想,或許該相信老師的專業,她會知道該怎麼對待不同的孩子

早上的畫畫時間Fili一點都不想參與,老師把畫筆拿給她她也不要
倒是對一旁的積木很感興趣,常見到Fili在玩
早餐午餐幾乎沒什麼吃,只吃了我準備的海苔
中午用餐時間Fili一直拿著食物走來走去,老師帶著她回到座位上告訴她要坐著吃
不一會兒Fili又跑走了,老師又得去把她抓回來
就這樣三次後她才乖乖坐在座位上不亂跑

老師說Fili是個害羞的小孩,需要更多的時間建立起對她的信任
不過一切會慢慢好轉,要我別擔心

今天Fili只在daycare待了3小時,我想過幾天稍微適應點後再慢慢把時間拉長


[Day2]

一進到教室後Fili就開始哭了  
看她這樣媽媽也想哭
老師抱著她要她和媽媽說byebye
嗚.....她的眼淚是用飆的,雙手還一直伸過來要我抱
真捨不得......

去接她時老師說Fili今天表現非常的好
媽媽剛離開時哭了約15分鐘,之後就不哭了
她還是一直觀察環境,沒有主動去玩玩具
倒是願意牽著老師的手走來走去,這是很大的進步
午餐都沒吃,不曉得是不是不合她的胃口?
在nap time時Fili也有睡覺喔!

老師說對剛來第二天的小孩來說這樣算是很棒的
還提醒我記得要帶Elmo,因為Fili不喜歡給老師抱,所以都抱著Elmo自我安慰
老師希望可以說一些Fili聽得懂的話安慰她,要我翻譯一些簡單的句子教她
這樣的舉動令人覺得把Fili交給她我很放心


[Day3]

居然在早上我幫她穿襪子的時候就開始哭
她說:「不要出去,要睡覺」
就這樣一路哭到daycare
在車上還一直說:「到了,下來21」(意思是到家了要下車)
我的心情真的好捨不得,甚至不去上語言課的念頭都跑出來了

接Fili時老師開心的跟我說Fili有和她對話喔!
"She said no to me."   我內心想:這樣也是對話?
後來老師問她要不要吃起司, Fili居然跟老師說YES
 這個就令我很驚訝,因為沒教過她yes的意思
倒是我平常會唱一首兒歌裡有yes
(yes yes no no no/蕃薯叫做potato/來叫come去叫go/二十四是twenty-four,這首歌還是小時候阿姨教我的耶......)
Fili也開始玩教室裡的玩具,她最喜歡的是動物玩偶

嗯嗯.....看來我可以放心一點了


[Day4]

還是跟昨天一樣哭著出門,不過還好只哭了一會兒就停了,只是一到daycare門口又哭了
和媽媽分別時依舊大哭

今天很棒的是在學校午睡,還睡了一個半小時
老師抱她到墊子上,在頭旁邊擺兩個抱枕,讓她自己抱著Elmo及水壺,Fili就自行入睡
(在家可不可以也這樣阿??)
這點要幫她拍拍手

有時看她這麼懂事,反而會令人覺得心疼
因為從她睡不好這件事上,就可以讓我們感受到她的壓力有多大
poor baby......

老師得意的跟我說我教她的中文很有用
每次抱起Fili要幫她換尿布時,Fili會一直不停的掙扎
但是老師一說「嗯嗯」她就會配合.....
其實原本Fili說「嗯嗯」的意思是便便,怎麼會變成換尿布?
不過沒關係,他們有屬於他們的互動方式
不管是什麼樣的代號,可以溝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