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醞釀這篇文章很久了,趁著失眠的夜晚和大家分享關於愛的童書


I Love My Mommy BecauseI Love My Daddy Because

這兩本書是同一系列
對孩子來說愛到底是什麼?
這兩本繪本透過動物之間的親此互動傳達了愛的概念
父母為孩子做的許多事情,其實就是愛的具體行動
因為每一頁就是一種動物的互動
所以有時候我會把這兩本書拿來當作圖卡教Fili認識動物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這本書有中文版「猜猜我有多愛你」
透過一對兔子母女的對話
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多麼的愛彼此
愛如果可以度量
這本書是最好的答案


I Love You, Stinky Face - Audio
「如果我變成一隻愛吃蟲的外星人,你還會愛我嗎?」
「媽媽~~如果我變成一隻只愛吃肉的恐龍,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
小男孩對媽媽提出這樣的疑問,如果你是媽媽會怎麼回答?

我愛妳,就是這樣的妳
不管是表現好有禮貌,或是調皮到我氣到爆炸
我還是愛妳,因為妳是我最寶貝的Fili

我的回答很無趣,書中的媽媽回答倒是十分有意思,趕快去找本來看看吧!


I Love You So...

這本書用具體的形容來說明抽象的愛
水彩的畫風配合關於愛的文字
整個就給人很幸福的感受
我很喜歡書中最後一段:
I can't imagine life before you came along.
You are the music to my dance and my song.
I am meant for you, and you are meant for me, the one I love forevermore.
Undeniably.


Mama, How Long Will You Love Me?

小熊問媽媽:「妳會愛我多久?」
媽媽回答:「我會永遠愛妳。」
「永遠是多久?」
於是媽媽用小熊能夠理解的方式來解釋
這本書是我一看到就很喜歡的
雖然內文的概念和「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及「I love you so」很類似
不過這本的畫風真的好可愛喔~~
所以想都沒想立刻掏錢買回家


看著Fili熟睡的臉龐,邊回想起書中的點滴,會覺得自己被滿滿的幸福包圍著

圖片來源:Amaz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