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遊會選擇往Las Vages方向走,有很大的因素是為了死谷國家公園

死谷國家公園年均溫是攝氏32度,五月到九月平均溫度則是快到38度
同樣的溫度在這裡因為低於海平面的狹長地形,造成熱輻射無法外散,加上四周的沙漠總是會令人覺得特別悶熱

三年前的蜜月拜訪時還是宜人的五月,正中午沙丘的溫度竟高達43度
生平沒遇過這麼高的溫度,很怕下車拍照的老公就這樣突然熱倒在沙漠裡


若不說很少人知道死谷是全美本土最大的國家公園,占地340萬英畝實在是很難想像究竟有多大
我們這次去在景點與景點之間有時得花近一個小時的車程



死谷最受歡迎的景點--Scotty's Castle
這張照片是三年前拍的,這裡是1922年由富豪Johnson興建作為隱居的場所
西班牙式的建築風格,內部有精緻的家具與藝術品裝潢
是當時美國經濟大蕭條前豪華生活的寫照
來到這裡可以參加tour進去裡面一探究竟



這次三年前苗條的我^^



不怎麼樣的和諧硼砂步道(Harmony Borax Trail)
這裡在1880年代有座清潔劑加工場
國家公園把當時的遺跡保存下來
根據我很弱的英文大約知道在當時就有亞洲工人在這裡工作喔!



我忘了當時Fili到底是在做什麼讓我笑得這麼開心
害我辛苦建立溫柔婉約有氣質的形象都沒了



Golden Canyon Trail在這裡可以看到多采多姿的岩層



這裡還殘留著許多當時淹沒在海底的證據
白色的結晶都是鹽



魔鬼高爾夫球場(Devils Golf Course)
放眼望去一整片都是坑坑疤疤的鹽地岩層
在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Fili剛開始還很好奇的要自己走
上上下下的她還覺得很好玩
不過走了一段後發現太費力,就耍賴要人抱了
剛學會走的時候真的很愛自己到處走
等走路這件事變得一點都不新鮮後,就喜歡賴在人身上^^



趕在太陽下山前我們去了全美地勢最低窪的惡水(Badwater)
在這裡Fili活繃亂跳的好活潑
許多遊客(其實也不能說許多不就幾個而已,媽媽總是愛誇大其詞)都拿起相機捕捉她的身影
[2009新年遊Las Vages]  海拔85公尺下的Fili



沿著鹽層步道走一大段路就可以看到這種特殊的地形
不過我沒看到,我和Fili在後面忙著拍蚊子、比月亮^^



死谷的地形真的非常特殊
這裡有高山、有低窪的鹽地、有像撒哈拉沙漠般的沙丘、有西班牙式的別墅還有火山口
多樣化的景點全在這龐大的國家公園內
我們兩次來走的都是不同的景點,竟還無法看到死谷的全貌
所以......等天氣溫暖些死谷是一定要再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