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了看Fili的日子,一路上我和老公都很興奮,不曉得Fili現在多大了呢?有沒有好好吸收營養呀?

一般常規的產檢大都是量血壓、體重及尿蛋白的檢查,到診所檢查的話,醫生會照超音波看看寶寶的生長情況。

當我量完體重,護士告訴醫生是56.2公斤時,醫生大呼一聲:「重太多了!這樣不行,以後澱粉類的不能吃了。」

 我真的覺得好無辜喔!因為這個月我也沒有大吃大喝,也沒有吃額外的零食,也沒有宵夜,但不知道為什麼體重就是一直往上跑,這個月很神奇的重了3公斤。我也很努力想控制呀!之前一週我的中餐都是豆漿加蘋果,結果還是......  完蛋了!照這樣下去,真的要變成河馬了!

不過這次產檢唯一令人感到比較開心的,大概就是Fili長的頭好壯壯喔!雖然現在懷孕天數是21週又4天,但是超音波測量Fili是23週又5天喔  我想,我多出來的體重應該是Fili的啦!這樣安慰自己,比較有明天會更好的期待。

但回到家和媽媽說的時候,媽媽問了一句:「這樣會不會以後小孩太大不好生呀?」

當下,我原本就已down到不行的心情,又被狠狠的踹到地下好幾層去了。就只能哀嚎再哀嚎,不由得仰天長嘯了

除了體重過重這悲慘的消息外,醫生說我的胎盤有點低,還要繼續觀察,看看往後幾個月位置有沒有調整。雖然聽過前置胎盤,但是對於胎盤過低在生產上有什麼樣的影響,我們倒是一點都不清楚。原本想等超音波照完後,向醫生詢問。沒想到一陣手機響~~~~~~~

「要生了嗎?我立刻過去。」醫生匆忙接完電話,就趕去接生了。留下錯愕的我們  也只好嚥下心中的疑問,回家問奇摩知識了。

要是今天晚一步去產檢,大概就白跑一趟了吧!結果我想要的Fili超音波照片也沒要到,扼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