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星期前就想照高層次超音波,沒想到柯醫生的診所連著兩星期都預約滿了,只好排到今天。

今天去的時候,人已經很多了,聽護士說八點半就有人開始排隊掛號。在網路上得知有人遠從新竹或台中來做高層次超音波及羊膜穿刺,這家診所名氣真的很大。原本產檢的醫生推薦我到松山機場附近的診所檢查,但是那裡離家有點遠,加上又不是原來產檢的醫生檢查,我想就找一家大家推薦的吧!

或許,這是品牌的影響力吧!就像是在一堆餅乾當中,我一定會選擇大廠牌的商品,不管其他包裝再精美精緻,我還是會選擇有牌子的。就這樣,我到了柯滄銘的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高層次超音波跟一般的超音波沒什麼不同,差別主要在於醫師判讀寶寶器官是否正常的能力而已。有人在其他診所做這項檢查要收費2000大洋,我在這裡花了305掛號費+400超音波費用,算是比較划算了吧!不過就沒有其他周邊花俏的商品,例如光碟等等。

今天Fili不是很配合,她是頭向下趴著,沒辦法看到她的臉,心臟的部分也沒辦法檢查。不過我倒是看到她的腳踢呀踢的,好像在打水一樣。醫生先檢查其他的部分,之後要我在外面等20分鐘之後再回來照,看看Fili是不是翻過來了。

在檢查的時候老公問醫生,可不可以幫忙看Fili的指頭,因為有的醫生好像會幫忙檢查手指腳指的發展是否正常。醫生反問:「如果今天寶寶是六個指頭,你要怎麼辦?」「當然還是生下來啊!」對醫生來說他覺得這是小問題,應該把重點放在會促使我們做"重大決定"的因素上。不過如果可以,我還是會希望他幫我數一下Fili的指頭啦!對醫生來說或許這是一項檢查,但對身為父母的人來說,肚中的寶寶就是我們的寶貝,如果能有機會讓我們更多一點的瞭解他,當然是會更安心呀!

20分鐘的等待過程中,我吃了甜份很高的葡萄,不知道究竟是糖份發揮的功效,還是我們對Fili的精神喊話她聽到了。之後再檢查的時候Fili就乖乖的面朝上,讓醫生檢查她的心臟及五官。Fili將來一定是個乖寶寶,在肚子裡就這麼聽爸媽的話

今天檢查的結果一切正常,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