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015
看著Fili在陌生的環境中,主動放開爸媽的手跑進去和大家一起玩,媽媽的內心感到很欣慰

我的小女孩漸漸的長大,拋開baby時期的害羞與謹慎,現在可以很大方的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嚕!


R0025022
雖然有人曾說我那麼小就把FIli送去上學很殘忍
(是的,她就是用這兩個字形容的)
我一點都不覺得殘忍,雖然當媽的看到孩子掉眼淚的時候,整顆心是揪在一起,孩子哭我不見得比她好受

就像coco媽曾經說過的,現在的孩子都被保護得太好
因為太過保護所有很多該體驗該學習到的東西反而沒有機會經歷
畢竟我們自己成長的時候和這年頭的孩子,截然不同

就像Fili爸爸不到一歲時在家門前的院子玩得全身都是雞屎,大人早已習以為常
他每天就是和住在隔壁的堂兄堂弟一群人一起玩,沒到肚子餓是不會回家的
當時的孩子雖然物資貧乏,卻可以在珍貴的大自然中盡情的打滾嘻戲,可以從小在群體生活中學會和大家相處

這個.......是我無法給Fili的

讓她去上學並不是希望她從小不要輸在起跑線上
只是單純的因為媽媽要上課,那就讓她去daycare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每一次看著她勇敢的嘗試新東西,看著她放開媽媽的手融入群體中時,我是很開心的
看著她漸漸長大越來越放得開,我想將來她會越來越有那份自信與勇氣去面對新的變動與挑戰

出門都習慣和Fili手牽手,突然空出來的右手讓我不免有點感傷
難得有這個機會,老公怎麼不過來牽人家的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