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育孩子好像在栽種果樹一樣
需要時間悉心照料,也需要時間等待收成
從Fili滿月回家後我就每天念故事書給她聽
雖然在懷孕的時候就希望Fili小時候可以在充滿故事的環境下長大
但卻是受到「說故事給孩子聽」這本書的影響
才讓我知道原來說故事可以從0歲就開始

從乖乖躺著聽媽媽說故事
到啃故事書、撕故事書,再到不管媽媽念的多麼生動依舊爬走
有段時期我感覺不出Fili是個喜歡故事書的孩子
對她來說有行動力能探索世界是更有趣的事情
那段時間我也比較怠惰沒那麼認真念故事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Fili是個愛故事書的小孩



念故事書沒什麼特別的目的
純粹就是希望Fili可以覺得好玩有趣
最少在下雨或是天冷無法出門的時候
我們一樣很享受在家的日子
就這樣一本接一本的唸著
有時是媽媽念
有時則是Fili用自己的方式念給媽媽聽

很多時候故事書也可以成為一個安撫的物品
在長途旅行的路途中
我們常常靠著故事書讓Fili不會覺得無聊
我也一直覺得Fili會說很多話
都是因為每天聽故事書的關係

不過我很清楚的告訴自己
故事書並不是為了達成某個「目的」
不是為了孩子要有氣質
不是為了將來考試100分
不是為了孩子要有書上說的一切美德
也不是為了媽媽炫耀的工具

純粹就只是想和孩子分享這美麗的國度
因為這些書會令媽媽會心一笑
因為這些書令我愛不釋手
因為這些書讓我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因為這些書使我的想像得以恣意奔馳
所以,我和孩子分享這多麼令人享受的事情

一定會有那麼一天Fili不想繼續坐在我的腿上看書
可是我會永遠記得屬於這段親子共讀的親密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