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i有些事情讓媽媽我真的會被她打敗

當她在哭的時候絕對絕對不能幫她擦眼淚
有一次我邊哄她邊幫她擦眼淚
不擦還好眼淚一擦掉她哭得更大聲
邊哭邊說:[眼淚流出來~~~]
然後應是再哭出兩行清淚後再跟我說:[擦眼淚]
這眼淚還得要自己擦才行
眼淚擦掉就好了不哭了

所以每當她哭的時候
我只要晾在一旁偶爾問她[哭好了嗎?要不要..........]
然後等她哭夠了就會說:[擦眼淚]
聽到這三個字就表示結束了
只要給她衛生紙讓她把眼淚擦乾就不會再哭了

還好她通常不會哭很久



最近這幾天Fili晚上都和阿嬤她們睡
不知道是白天玩得太high還是換人陪睡的關係
晚上都會醒來哭一下
當然只要聽到[擦眼淚]這三個字就表示大家又可以繼續好眠

沒想到Fili有時還會在半夜來個大點名
[小阿姨]
[右]
[阿嬤]
[右]
然後..............[姨婆]
睡得正好眠的姨婆也得大聲答右
點完名後才願意繼續睡覺
搞得這三位貴客來我家像是來當兵一樣
媽媽我真的是對她們獻上最誠意的抱歉


平常只有我們兩夫妻在時
Fili對於誰照顧她不會有太多的意見
反正不是爸爸就是媽媽沒甚麼差別
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Fili~~過來爸爸幫你洗澡]
[小阿姨洗]

[洗香香了小阿姨用恐龍浴巾幫妳包起來]
[媽媽包]
媽媽一聽到立刻咚咚咚咚跑來
Fili看著我想了一會兒(天人交戰中.........選媽媽好還是小阿姨好)
最後....[小阿姨包]

[姨婆裝飯給妳吃]
[要給阿嬤裝]

平常都會點名要誰陪她玩
每晚睡前更是猶豫很久
到底是要和爸爸媽媽睡還是阿嬤睡
除了頭兩晚阿嬤與爸媽一比一平手外
接下來都是阿嬤獲勝
雖然我的內心會有一點小小的吃醋
不過阿嬤難得來讓Fili黏黏她也好


上次小旻阿姨來的時候
Fili在機場見到阿姨還顯得很害羞
明明就很開心卻又不敢給阿姨抱
躲在媽媽的懷抱中三不五時用眼睛偷喵阿姨

這次明顯大方很多
立刻和阿嬤她們熟起來
出門還要給阿嬤牽手

最近真的覺得小孩不哭的時候真的好可愛
即使哭了聽到她那句[擦眼淚]
也還是覺得有趣


昨天是Fili滿兩歲又一個月的日子
原本每個月都會來個小記錄的
這段日子因為一堆事情忙著也就這樣擱著沒記
還有很多有趣的點滴尚未和台灣的親友分享
之前妹妹還在抱怨怎麼網誌更新的那麼慢
雖然她了解原委,但每天一上網就是會來這裡看看我們的近況
好啦好啦~~最近我會努力更新文章的
就先用這篇充當Fili小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