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Fili常常讓我忍不住覺得:怎麼這麼可愛阿~~



*小Jenny的頭號粉絲

自從Lanny在網路上po上Jenny唱榕樹下的影片後
這是繼巧虎後讓Fili中毒的影片
現在只要一看到媽媽在用電腦
就會說:我要看小Jenny唱榕樹下
每天看每天看的結果,現在Fili也會唱榕樹下了

只是因為聽Jenny唱有些歌詞聽不太清楚
所以Fili唱的是"火星文版的榕樹下"
那天聽到她唱著我聽不懂的歌詞時,真的是頭上三條線
媽媽只好上網搜尋榕樹下歌詞苦練
希望Fili可以和火星文說掰掰
這樣才能和Jenny一起開演唱會咩~~~

對了!星媽~~~(Lanny就是在說你)別忘了幫我們向Jenny要張簽名照喔!



*如廁訓練

只要Fili開口要坐馬桶寶寶,一定會成功
但很多時候邀她去坐馬桶都慘遭拒絕
我一直不斷的提醒她要上廁所時要跟媽媽說
至於她是不是左耳進右耳出我就不知道了

去圖書館借了幾片如廁訓練的DVD,Fili很喜歡
只是到目前仍看不出"顯著"的成效

Fili要加油,媽媽我也得加油



*車上找樂子

最近真的覺得Fili越來越耐得住坐長途車
在這裡她一定得坐在汽座上,在這麼有限的空間做這麼久,想到我都很佩服
做車時她對指定要聽的音樂
有時是信誼出的手指謠,最近特別偏愛的是有聲書
只於前陣子聽到耳朵快長繭的小太陽似乎被打入冷宮

除了聽音樂她也會自己唱歌、念唐詩或童謠
偶爾會找尋月亮的蹤跡,若是讓她發現月亮
光和月亮打招呼就可以耗去許多時間

還有這一招是Fili最近發現的
她會抓著維尼小熊的手唱巧虎的"拍一拍"
邊唱邊帶著維尼小熊做動作
有時則是用其他的手指謠玩玩偶

以上再加上水果、小點心與睡覺重覆無限循環
五小時至十小時的車程就能平靜度過
只是在Fili睡前通常都會小歡一下
還好都不會太久,不然我們也沒這個勇氣常常出門吧!



*笑咪咪上學去

以前只要一提到"上學"這兩個字,一定換來Fili的嚎啕大哭
最近真的要低調的說:我們好像出運了

早上起床後知道要去上學
Fili會開心的自己抱著水杯與玩偶出門
雖然在和媽媽說再見的剎那她還是會掉眼淚
但在我還沒走到學校大門,她就不哭了

老師也說她越來越能享受學校的樂趣
比起以往更常看見她的笑容
唱遊時她也很投入其中
聽到老師這麼說真的讓我很開心

去接她回家的路上
Fili會說一點點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只是奇怪的是她都會用問句的方式表現
例如:Mandy有沒有倒水給你喝?
這意思就是:Mandy倒水給我喝
或是:今天有沒有參加circle time?
意思就是:有參加circle time

好神奇,為什麼會這樣呢?


(在最後整理這篇紀錄時,
Fili已經連續兩周去上學都沒掉眼淚,
一進教室還會立刻掙扎著要離開小阿姨的懷抱,
下來後就自己跑到教室裡頭坐好。
很棒的Fili越來越進步了喔!)



*吃飯皇帝大

每次看Fili吃東西都覺得好好吃的感覺
不過不包括早餐
早上Fili的食慾總是比較不好
試過各式各樣的早餐,Fili一樣都吃得不多

但是到了午餐或晚餐
大胃王的實力才真正展現出來
一碗飯吃完後會說:還要
我都會給得很猶豫,深怕她吃太多
尤其每次吃完飯看到她小肚子凸出來
我都會害怕她究竟會不會吃太撐呢?

在學校老師說Fili胃口非常好
常常要吃個兩三盤
還好她會說more不然可不是要餓肚子了?

有天聽到餐桌傳來非常響亮的喝湯聲
原以為是Fili拔,正想請他有個良好身教小聲一點時
一回頭竟然發現是Fili喝湯的聲音
我的天阿~~~怎麼會這樣?



*小幫手

隨著Fili慢慢長大,這個月可以明顯的覺得她可以幫好多忙
照片中的她認真的把鳥食一把一把的放到容器裡
更多關於小幫手的內容請點我



*火星文再現

這個月久違的火星文又再度出現了
Fili會自己唱著火星文的歌曲,有表情有動作有明顯的旋律
但我就是聽不懂她在唱甚麼

她也會自己拿著故事書一頁一頁的念著火星文
或是對著玩偶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話

我在想或許是她在學說英文
火星文是過度期吧!

前幾天去學校接她時,老師說Fili一整天都在說話
我不禁好奇她到底是說中文還是英文
老師說Fili是講英文喔!
我想火星文說不定是臭奶呆的英文
因為媽媽的英文也不是挺好,所以分辨不出來她說的是甚麼
不過可以和老師溝通就好

最後附上一段火星文影片
這是在圖書館拍到的
Fili自己拿了一本書就有模有樣的念起來
真的是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