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ska_enlarge.jpg
(圖片來源:http://alaska.org/maps/alaska-map.htm)
(綠色圖釘是我們造訪的足跡)



於是,我們還是出發了


原本去年就計畫要去Alaska走走,當時阿姨建議我們可以考慮選擇搭郵輪出遊,我也很認真的研究了郵輪的行程,到最後我放棄了郵輪行。

為什麼放棄郵輪行?

回到最初的想法,去Alska我們希望可以看到棕熊,可以和冰河有近距離接觸,可以去廣大的國家公園走走,體驗一下Alaska那份無邊無際的感覺。這個,不是郵輪之行可以給我們的,所以我開始研究搭飛機+租車的行程

記得在去年五月多的深夜,我默默的在背包客棧爬文,一邊估價
半夜老公醒來迷迷糊糊的問我在忙些什麼,當我大約跟他提一下Alaska出遊的價錢時,愛睏的他.........頓時驚醒
"怎麼這麼貴???????"
我預估的價錢包含機票、租車、住宿、和搭小飛機看熊的一日行,其他的行程、用餐等等都沒算喔.........

因為這個價錢震撼了老公好多天,連著幾天三不五時都會聽到他冒出:Alaska怎麼會這麼貴?

在荷包的考量下,去年我們放棄了Alaska的想法,原本以為和這片土地就這麼絕緣了

雖然放棄,三不五時還是會讓我們想起Alaska的棕熊與冰河,常常念著如果有一天突然中樂透我們一定要去Alaska

過去的一年我們家經歷了很多事情,或許讓老公有點看開了吧!他常常覺得有能力去完成某些願望時,就要立刻行動。人生有許多我們無法預料得到的事情,在經濟能力上能負擔的範圍內,能做到的他都儘量達成。就像他堅持讓我們每半年回台灣探視家人一樣,雖然自費機票飛回去對荷包真的很傷,但是能夠和親愛的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真的是無價。

既然我們忘不了Alaska,那就趁著年輕的時候出發吧!

所以,背起行囊牽著Fili,我們一家在七月的尾巴到Alaska走走..................




(回到家後,老公花了好幾天在整理照片,遊記得等他照片整理好了才生得出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