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28w~例行產檢

差點忘了今天要產檢,這星期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Fili看牙醫這件事情上,自己的事情都快忘了

今天因為要抽血驗血糖,所以早上十一點要開始禁食。雖然我吃完早餐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但為了怕我無法撐到下午產檢玩再吃東西,所以我硬是在十一點前把午餐吃掉
(吃完後,我不禁想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呢?  好撐呀~~)

一點鐘喝完檸檬口味的糖水後,到Joann買了batting後,準時兩點現身婦產科診所,準備抽血

常規的檢查都ok
體重+3磅
尿液正常
血壓正常

醫生在幫我量肚圍的時候,順便摸了一下肚子,醫生說寶寶的頭已經朝下了
(好厲害,這樣左右搖一搖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不愧是醫生)

醫生問我第一胎懷孕時,有沒有打流感疫苗?
因為現在即將邁入流感季節,加上懷孕會讓人的免疫力稍微減弱,她建議我應該要打流感與H1N1疫苗
其實這是我原本要問醫生的問題,當時是不確定懷孕可不可以打疫苗
既然醫生都這樣說了,就順便在診所接種了

這次我問了醫生關於生產剪會陰的問題,沒想到醫生說她很驚訝護士問我這個問題
她說都是要到生產的當下,看寶寶頭出來的狀況才會決定要怎麼做
一般來說都會透過礦物油按摩產道,讓產道可以更加鬆弛
這樣的情況下撕裂傷都會比剪的傷口來得小
除非當下傷口有往前裂的狀況,她才會主動剪會陰,避免傷口往尿道方向裂開
結論:醫生的態度是不主動剪
SO.......我之前都是白傷腦筋
護士沒事問這個做什麼阿~~害人家想很久

原本應該三週後產檢,但因為那段時間我在LA,就改成四週了
在櫃台預約時間時,對方問我懷孕幾週,我居然一時想不起來,還得翻一下記事本才能確定
懷第一胎的時候,真的是清清楚楚的記得幾週幾天,這一胎卻老是忘了到第幾週了

bobo呀~~~這不是媽媽比較愛姊姊的關係,是因為年紀大記性不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