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25w~產檢記錄

沒有超音波的產檢真的讓人無法興奮的起來,一早上網買布買到差點忘了時間,還好有即時想起來,不然在這裡no show也是得付50USD的看診費用

先開始一般的常規檢查

尿液檢查ok
體重增加3磅
寶寶胎心音正常
量肚圍....有增加

然後就是醫生的有問有答時間

Q:每天都會宮縮這樣正常嗎?
A:只要一小時內不超過六次,且沒有持續性的疼痛就沒關係

Q:當宮縮的時候需要躺著或立刻坐下休息嗎?
A:不用,除非你痛的很厲害

Q:每晚睡前只要一躺在床上就會立刻宮縮,而且很不舒服,這樣沒關係嗎?
A:沒關係。有時孕婦缺少水分也會容易引起宮縮,所以每天要記得多喝水。

Q:常常睡到一半手腳麻醒來,這樣正常嗎?
A:正常,通常生完小孩就好了。可以在膝蓋下墊一個枕頭,或是側睡時兩腿中間夾一個枕頭,這樣會有所改善。

Q:30w的時候計畫飛去LA,這樣ok嗎?
A:沒問題,記得在飛機上最少要起來走動一次。

靠著我的一連串問答多撐了幾分鐘,不然看診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另人感到溫馨的是,沒想到醫生還記得我上一次因為
1.Fili他爹忘了陪我產檢 2.體重增加太多 3.得知寶寶是男生
所以情緒很低落,今天還特地問我心情調適好了嗎?
連沒見面幾次的護士也問我阿拉斯加的旅行好玩嗎?

我深深的懷疑醫生和護士是不是有在病歷上偷偷貼3m便利貼作小抄,不然怎麼會讓人覺得他們一付和我很熟的樣子?

下一次產檢是三週後,屆時得抽血作血糖檢測,因此今天帶了一瓶糖水回來。
醫生和護士也不停的叮嚀:
1.喝糖水前2小時不能吃東西
2.糖水喝了之後不能進食但可以喝水
3.務必在看診前一小時在五分鐘內把糖水喝完
最後護士跟我說冰的糖水會比較好喝,建議我一回到家就把糖水放冰箱裡保存

到櫃台預約下一次看診時間時,櫃台小姐還給了我一個時間表
產檢當天:
11:15am後禁食
1:15pm喝糖水
2:00pm到診所報到
2:15pm抽血
第一次覺得產檢好像要舉行運動會一樣,幾點幾分作什麼都規劃好了XD

在浪上很多媽媽都覺得懷老二和老大時的心態真的很不一樣,我也是。或許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的關係吧!我倒是真的覺得小孩還是要生出來抱在手上,知道他一切平安健康才會令人安心,心裡才會有那份踏實的感覺。

肚子裡的弟弟真的和Fili很不一樣,我覺得比起Fili他更為好動,尤其到了晚上越晚精神越好,越晚滾的越開心。希望生出來以後不要繼續過台灣時間阿~~~~

Fili最近宣稱她從媽媽的肚子裡把弟弟搶過來了,所以現在她肚子裡裝的是弟弟,媽媽肚子裡裝的是寶寶。有時她還會把上衣拉開,要我和弟弟說hi。再不然就是跟我要維他命吃,她說:她要給弟弟營養。如果我露出肚皮要她和弟弟打招呼,她會立刻糾正我:那是寶寶不是弟弟,弟弟在我這裡。

Fili真的是好可愛的姊姊喔~~~

有時我會不禁想,現在我所有的愛,我一整顆心都裝滿了Fili,等弟弟出生後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把心分成兩半一個孩子一半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在忙著照顧剛出生的弟弟時,我會不會因為沒辦法像現在這樣照顧Fili而內疚?Fili會不會因為弟弟出生覺得被忽視呢?

好多好多的問號常常盤旋在心中,很難想像到時後雙子家庭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光景,不過也深深期待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