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099013.jpg
前天第一次上游泳課,Fili在泳池畔從頭坐到尾
沒想到今天第二次上課,她的表現讓我和爸爸忍不住在池畔一直為她拍手


P9099015.jpg
上課沒多久自己就和其他小朋友一樣自在的把身體泡在水裡
看她笑的多開心^^
我拍照的時候她還不停上上下下,跟我說好好玩


P9099017.jpg
第一次老師詢問Fili要不要抓著浮力棒游出去時,Fili還不敢
今天老師真的對她滿有耐心的,說服了好一陣子
第二回合每個小朋友都拿個玩具丟出去,然後扶著浮力棒游去把玩具撿回來
這個有趣許多,所以輪到Fili的時候她猶豫了一會兒
就讓老師抱著下水自己抓著浮力棒讓老師帶著撿玩具


P9099018.jpg
我的媽呀~~~看到這一幕我快噴淚了
Fili怎麼這麼棒呀!


P9099019.jpg
從昨天不敢下水進步到今天可以這樣,真的好棒!
她想學會游泳的動機真的好強


P9099020.jpg
不止這樣,今天她還站在池邊跳下水讓老師接住
我的老天爺阿~~~~這時爸媽不立刻起立鼓掌怎麼可以


P9099021.jpg
課程結束後,Fili還說:怎麼只有一下下
她現在對於游泳課可是很期待呢!

孩子~~我發現其實不用替妳擔心那麼多
雖然剛開始需要多一點的時間適應與陪伴
但妳克服了內心的不安與恐懼,學習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真的很以妳為傲!!
(寫到這裡我都飆淚了,真的太感動了~~~)


後記:
bobo游泳課的老師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奶奶
趁著今天上課前,我把Fili第一次上課的狀況告訴她
請她給我一點建議,讓我知道可以怎麼協助她
奶奶說:
第一次上課的孩子會坐在池畔觀察,這是很常見的
等他心裡覺得安全了,就會逐漸參與課程
所以可以讓Fili多上個幾期,只要她不反對只是坐在那裏也沒關係
對於還不會在水裡閉氣的Fili,父母可以教她用嘴巴在水裡吐泡泡
當她可以成功做到時,閉氣就自然會了
另外bobo上課內容的一些小活動也可以讓Fili體驗
最好是全家可以一起在水裡頭,讓弟弟可以和姊姊作伴
這會讓Fili覺得更有信心更自在

謝謝這位奶奶的建議,我們會一起陪著Fili學會游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