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078997.jpg
這是Fili最大的極限了,我要替她拍拍手

雖然這堂課是針對不會游泳第一次上游泳課的孩子而開的
但Fili的同學每個水性都好好,很多都會在水裡閉氣了
這這這……這真的是初級班嗎?
我覺得一點都不初階阿!

之前我們帶著Fili去爸爸同事的泳池趴
她看到很多小朋友噗通噗通跳下水玩水的模樣,心裡很羨慕
還一度自己也很想跳下去(我在旁邊快嚇壞了,那水池有210cm深耶!)
原本今年夏天有讓Fili去學游泳的念頭
但夏天我們回台灣,這件事就擱著
那天看到她也很想下水游泳的模樣,雖然開始邁入秋天
但,我們還是去學游泳吧!

這一天是Fili第一次上游泳課,她非常的期待
在家時就自己把泳衣換好,還準備了上課後要吃的小點心

到了泳池畔旁靜靜的跟著其他孩子坐在泳池邊
只是當教練指令一下
其他的孩子手腳俐落的只靠著雙手攀在泳池邊
身體浸在水里只露出一顆頭時
我嚇了一跳:他們怎麼這麼厲害!

剛開始Fili試著要和大家一樣
但她下半身都泡在水裡後,應該是有點怕怕的
又爬起來了
教練試著說服她不過Fili不為所動
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還是忍不住過去跟教練說:請給Fili多一點時間適應
Fili在泳池畔坐了好一會兒,最後自己把下半身泡在水裡
我覺得她的嘗試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課後忍不住跟她說她真的很棒!
然後,Fili就是維持這樣的姿勢一直到下課:P

希望她接下來還會想再來上課呀!

其實我對教練有點不是很滿意
上課前我就有告知Fili的狀況
讓教練知道Fili完全沒有基礎,她什麼都不會
Fili無法跟上其他同學的進度也是可預期的
但,應該有其他可變通的做法
當大家輪流在水裡閉氣時,可以再問問Fili要不要試著把身體泡在水裡
再不然可以讓她扶著Fili體驗一下身體全泡在水裡的感覺
(雖然Fili不一定會要,但最少是一種嘗試)
阿不然一個教練對五個學生是要做什麼?
課後教練建議讓Fili上一對一的課程,不然她覺得再這樣下去沒什麼進展
我內心忍不住os:是遇到你才會這樣吧!

另一方面,我也有點自責
雖然Fili常去社區的泳池泡水,但因為家長懶惰不想跟著下水
所以都只讓她在一旁淺淺的SPA池玩
沒教她學會用泳圈,沒教她使用浮板
即使常常玩水,但那和在家裡泡浴缸沒什麼兩樣= =

如果Fili還願意繼續上游泳課,那我會帶著她繼續去泡水
看著其他同儕在水裡的模樣,應該會讓她保持學游泳的動力
另外我想多帶她去泳池玩
把bobo上課時的內容讓Fili體驗,讓她在泳池裡能夠更自在
然後明天我會去掃購浮板、泳圈、救生衣之類的東西
把握夏天的尾巴好好玩水吧!

問題是……我不會游泳@@
或許媽媽學會游泳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