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00516.jpg
這是我一看到就很想做給Fili的遊戲墊
除了是遊戲墊,也可以當小被子
順便還能玩玩關於數字的遊戲


P9070511.jpg
Fili問:媽媽~~我可以幫妳嗎?
然後就幫我把加工到一半的布一塊一塊疊好
沒想到這一疊布也可以讓她玩上好一陣子

原本這一組布款式要拿來做別的拼布被
但在我把布排列組合後,老是覺得顏色搭配起來沒有那麼好看
回頭看看我那長長一列拼布被to-do-list裡,決定先拿來作數字遊戲墊


P9100521.jpg
這次的free motion剛開始車的不是很順
車倒一半把布擱著,又上網看看別人的教學文
突然看到一篇真的讓我信心大增
那位作者在教學文裡分享了幾張她車不好的照片
她說有時因為線的關係,有時因為送線鬆緊的問題,有時則是莫名的原因,她也會有車不好的時候
所以很鼓勵大家多多嘗試,偶爾難免會不順,多練習就是了

也有人分享既然稱為free motion,所以愛怎麼壓線就怎麼壓隨你高興
別把太多的規則放在心裡,這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格式
手作本來就是會有很多的原創在裡頭,這也是每一個作品之所以獨特的地方

雖然之前就已經看過這幾篇文,但在那當下突然讓我的心頭如釋重負
再次回到縫紉機前心裡是輕鬆愉快的,之後車起來非常的順
對於後來的壓線我很喜歡

只是因為線沒了,換了一捲新的線後又是一連串的不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車著車著針一直斷,其中有兩根還飛出來
怎麼沒人跟我說過使用縫紉機也是有風險的,好可怕阿~~~~~

最後還是換回在拼布店裡買的線,才順利把剩下的壓線車完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在車拼布尤其是到壓線這部分時,用Joann店裡買的線都會有很多狀況,不是線斷就是針斷><


P9100522.jpg
這是自己上網看教學影片學來的
這應該是最偷懶的貼布繡
把布直接放上去,外面車一圈zig zag就好
只是我還在摸索zig zag遇到轉角的地方要怎麼車才會好看


P9100523.jpg
因為是給Fili的遊戲墊,所以很偷懶的用裁縫機滾邊
上一次Olivia被被我照著拼布老師的建議,用機器滾邊的話bias要裁2.5吋
只是我覺得這樣太寬了,上次的滾邊沒有那麼好看
所以這次我試著用21/4吋的bias,效果好多了

每一次車拼布都可以累積一點經驗,得倒一些不一樣的體會
感覺很棒!


P9100530.jpg
Fili下課回到家看到遊戲墊很開心


P9100535.jpg
依媽媽我的觀察,她只認得1和0,所以我們就從1開始跳吧!


P9100537.jpg
跳完一圈不曉得她對於數字是否更認識一點
不記得沒關係
有消耗體力,有得到樂趣就好


P9100538.jpg
她比著5說:Taco今年5歲了
不曉得是剛剛我有跟她說,還是她真的認得,這是倒是比對了


P9100539.jpg
還可以兩腳踩在不同的數字上,又是另一種趣味



因為只是一件小作品,而且主要是放在地上讓Fili蹦蹦跳跳
所以就沒有用那麼好的鋪棉,而是改用比較厚的内襯
這樣比較省錢啦~~~

最後不得不說,Joann的布雖然便宜,但摸起來的質感沒有那麼舒服
拼布店裡頭的布真的就好看材質又好,只是價格沒那麼親民
所以後來在製作拼布被的時候,背面的布我都會在拼布店裡買
這樣蓋在小孩身上我會比較放心

打算把手邊已經買好布列入to-do-list的拼布被完工後
暫時不再車拼布被,想試著做一點小東西讓自己縫紉的技巧可以更好一點

手作真的是會讓人心情很愉快
從裁布開始腦海中就是想著Fili會喜歡這個顏色嗎?
她看到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想著我最愛的Fili,越做就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