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29W~札記

IMG_7454R2
我最近老是覺得自己的肚子很大,帶著一顆球行動變得好遲緩
但看了照片卻又覺得:怎麼肚子這麼小@@


IMG_7446R2
這次懷孕有Fili陪伴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從一剛開始知道我肚子裡有寶寶,Fili跟我說:寶寶不要生出來
到後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算上弟弟一份
看到奶瓶、奶嘴、圍兜或故事書,都說她要買給弟弟
這中間的轉變真的令人驚訝(莫非是因為弟弟要送她湯瑪士的關係?)
我覺得弟弟真的很幸福,還沒出生姊姊就很愛他了


IMG_7445R2
可愛的Fili也跟著我一樣肚子裡有一個寶寶
她還自己發明了一套動作
這動作可以把我們兩個肚子裡的寶寶交換
所以有的時候Fili肚子裡裝的是弟弟喔!


IMG_7444R2
這一次懷孕不像上回緊張兮兮,飲食上也沒有那麼多忌諱
或許因為之前Fili出生的經驗,讓我的心態有些調整吧!
如果把小孩身體的狀況都歸結到媽媽懷孕時有沒有怎樣怎樣又怎樣的事情上
我可能早就大崩潰

懷Fili時我很認真的讀故事書給肚子裡的Fili聽
這一次就不用這麼刻意了,肚子裡的弟弟每天都跟著姊姊一起聽故事
有時Fili還會摸摸肚子叫弟弟起床聽故事

記得有天Fili拿著玩具跑到我面前跟我說:
媽媽把衣服拉起來,我要把玩具分弟弟玩
我照做,她就對著我的肚子說:弟弟這個分你
然後把玩具放在一旁她就跑走了
五分鐘後又跑來:媽媽衣服拉起來,我有故事書要分弟弟
那天的Fili很愛分享,一直拿著她許多的東西要分享給肚子裡的弟弟

一直回想當初我媽懷大妹的時候,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家中的新生命?
對於妹妹出生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倒是對於她出生後的吃醋心情刻骨銘心
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處理Fili面對新生兒在情緒上的適應
希望她不會覺得爸爸媽媽只愛弟弟
希望她不會覺得受到冷落

相較於之前懷Fili時很注重的胎教,這次我放了更多心力對Fili做心理建設
畢竟弟弟比起Fili來算是幸福很多
因為他多了一個這麼棒的姊姊來愛他
一出生就有伴可以陪著他長大
所以我想弟弟是不會介意媽媽這麼做的


29W的我,有時想到生產還是會很緊張
最讓我掛慮的,就是弟弟的健康
有時一直想一直想,就會讓自己呈現很恐慌緊張的狀態
還曾經跟老公討論到萬一小孩怎麼樣,要不要送養的問題
我還真的不能想太多,越想就讓自己越害怕
所以能做的,就是找些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告訴自己要勇敢,別想那麼多

29W的宮縮和以往一樣依舊頻繁
不過隨著週數越大,我也就不那麼緊張
只是最近偶爾會肚子痛,但肚子痛的時候又沒宮縮
這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29W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
常常睡到手麻或腳麻,得醒來變換睡姿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覺得雙腿快抽筋,白天這樣的感覺就消失了
Fili睡覺還是很會滾,有時滾到最後我變成夾心餅乾,睡在他們父女中間
相信我,這真的是件苦差事= =

29W了,應該可以開始準備弟弟出生後的東西
打算等去LA回來後著手採買
當初打算親手做給弟弟的東西也得開始動工
等妹妹到美國後,我多了一個幫手,就可以把家裡大大整理一下
弟弟出生後,我們小小的家得擠上5大2小
想到就覺得頭大,不過應該也是會挺熱鬧的

這是29W媽媽的札記
最後還是要叮嚀一下:肚子裡的弟弟要健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