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和大家分享最近我主要在念給Fili的故事書
從Teton回來後,秋天似乎也被我們帶回來了
這一兩天的溫度很涼爽,社區裡的落葉也越來越多
這時候讀這幾本書真的是很適合呀!


PA050871.jpg
小松鼠一覺醒來發覺樹上的葉子不僅變色,還紛紛掉落在地面上
這可不得了,這是小松鼠最愛的樹耶.......
因此小松鼠和姐姐聯手,希望可以把樹葉黏回樹上
讓樹木可以和夏天時一樣,擁有許多翠綠的葉子
任務有成功嗎?
呵呵.......要自己去看嚕~~~~

這本書其實我去年就買了,可是因為字比較多,當時的Fili坐不住
今年再拿出來念給Fili聽的時候,媽媽我用了很多花招吸引她的注意力
讀這本書時我們還會玩一個遊戲
媽媽會深深吸一口氣,然後"呼~~~~"的吹出狂風
這時候Fili就是一片葉子,她會滾阿滾阿滾的,滾到很遠的地方
小松鼠會把她搬回來黏在樹上,等到下一次大風起時,Fili又會滾走
她很喜歡這樣玩,每次都玩得哈哈大笑


PA050872.jpg
因為Fili很喜歡"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所以很自動的她也愛這本
裡頭的詞句和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相去不遠
運用了很多疊句與狀聲詞還描述小朋友進行leaf hunt時遇到的狀況
念起來很有韻律感,Fili也會跟著一起打拍子
最令人驚喜的是最後小朋友們竟然發現了..........

最後這一部份是Fili最期待的也是最喜歡的
她常常會玩著玩著就自己重覆這段內容,然後哈哈大笑
很棒喔~~~我的寶貝,發現故事書很有趣了吧!


PA050873.jpg
這本書的畫風我很喜歡
裡頭用了許多押韻的短句來描述秋天
從冷冷的微風、落葉到色彩豐富的自然景色
帶領小朋友去認識秋天
我很喜歡有押韻的故事書,這樣念起來不但有韻律感
Fili也比較容易琅琅上口


PA050874.jpg
Fili很愛這個作者的另一本書"The Biggest Best Snowman"
對於書中小女生Little Nell一點也不陌生
小小的Nell和大大的媽媽以及兩位大大的姊姊住在大大的房子裡
她們有一片大大的花園和南瓜園
媽媽要三個小朋友自己去南瓜園裡找一顆她們最喜歡的南瓜
用這顆南瓜做成漂亮的南瓜燈
小小Nell喜歡的南瓜被姊姊們批評又醜又小
傷心的Nell可以順利的完成南瓜燈嗎?

不管是這本還是The Biggest Best Snowman
都可以看到little Nell雖然因為個頭小,得不到家人的支持
但卻在動物朋友的協助下,完成了很棒的雪人與南瓜燈
我很喜歡這樣的故事
很多時候我們不見得會受到身邊人的支持
但帶著一顆單純的心堅持下去,依舊可以完成亮眼的表現



IMG_7522R2
秋天很適合讀這幾本書,更適合到戶外踩落葉
希望Fili也能領略到天地的大美
在這樣的美景中讓自己的心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