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023
一直很想分享這兩本書,這兩本我和Fili真的很愛

會知道Llama這一系列的書是暑假時帶著Fili去書店Borders的storytime
到了現場才發現:竟然只有兩位小朋友參加,其中一個是Fili
所以當天我們就享受超高級one by one聽故事的服務
那天讀的是Llama Llama Misses Mama
光聽書名就感覺得出押韻的趣味

剛開始Fili有點害怕,一直掙扎的想要逃脫
書店店員還很配合Fili,她說:ok,我知道妳想逃走,我會念快一點
果真之後念的速度就像火箭要升空一樣~~~咻~~~一下子就念完了
不過Fili到是從剛開始的掙扎,逐漸被書本吸引,開始靜靜的聽故事呢!

Llama系列的繪本目前共出了三本:
Llama Llama Red Pajama
Llama Llama Misses Mama
Llama Llama Mad at Mama
(按這裡可以到amazon試閱)

Llama Llama Red Pajama談的是睡覺想要人陪的llama的故事
當媽媽讀完故事,親一下說night night後,llama就這樣乖乖入睡了嗎?
當然沒有 跟我們家Fili一樣
每天晚上講完故事關燈後,總是會有一大堆"出頭"
除了故事內容有趣,畫風吸引人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它押韻的敘事方式
例如:
Llama Llama
Red Pajama
reads a story
with his mama.

Mama kisses
baby's hair.
Mama llama
goes downstairs.

這段文字念起來除了在音節上可以感受到節奏,更因為押韻而增添的許多趣味
對孩子來說有節奏感有押韻的文字,也會比較好記憶
讀了幾次llama的故事書後,Fili雖然無法記得所有的文字
但好玩的是她會記得最後押韻的字^^

Llama Llama Misses Mama則是llama第一天上學的情形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
第一天上學的llama對新環境覺得陌生,感到害羞,甚至因為想念媽媽而哭了
但是在同學的陪伴下,讓他發現學校好玩之處
當然到了下午媽媽一定會來接llama回家
這本書陪伴了Fili上學會哭哭的那段日子

當然賢慧如我並沒有因為很愛這本書就立刻下手購買(這點一定要澄清一下)
有好一段時間我們不停的去圖書館預約這本書,
llama系列的書很熱門,不透過預約這方法根本借不到,而且借到了都無法再續借
因為後面還有人排隊預約阿~~~~

好不容易有了書店寄來的七折卷,才趕緊把這兩本書敗回家

目前我購買了前兩本,第三本因為有好多頁都是畫llama調皮在商店把東西打翻的畫面
我怕Fili看了會默默學起來,所以遲遲沒有敗入

把我們愛的這兩本書,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