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71R2


想為bobo的出生做個小記錄

12/10(五)

。陣痛。

懷孕到後期一向睡得不是很好的我,照例像往常一樣在大家正好眠的半夜三點醒來,不過不一樣的是,這次醒來到不是肚子餓,只是不規律的宮縮喚醒我。

想睡又睡不著,索性拿起我的i-pod開始玩些小遊戲,希望過陣子可以再順利入睡。

凌晨四點多開始覺得宮縮似乎都沒停過,沒有很規律,但一直持續著。於是開始在藍色小精靈的農場上種草莓,草莓每五分鐘收成一次,我就靠這個來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經達到五分鐘宮縮一次的入院標準。

五點多,經過無數次草莓的收成,宮縮已經很規律的五分鐘一次。不過到不怎麼痛就是了,我想忍到六點如果陣痛還是持續著,就把Fili他爹叫醒準備去醫院。

六點叫醒Fili爹,當我正準備換衣服時,一旁熟睡的Fili似乎有所感應居然醒來了。我告訴她媽媽要去醫院生弟弟,她再繼續睡今天下課回來就可以到醫院看媽媽和弟弟了。Fili先是說要和我一起去,接著又說"太陽公公還沒有出來,媽媽你等到太陽公公出來再去生弟弟"

孩子阿~~~媽媽不曉得可不可以等這麼久說


。醫院報到。

利用急診室的入口直接到二樓的產房,換好裝等待護士來宣判可否留院生產。因為之前生Fili時動作真的很快,所以我一直以為子宮頸應該已經開個4~5cm。

"2cm"聽到護士這樣無情的宣判,真令人沮喪,我不想被退貨回家啦~~~~

護士說先照個30分鐘的胎心音看看寶寶狀況,然後要我去醫院不停的走路,一小時後再回來看看狀況,如果有進展就可以留在醫院待產,不然就得請我回家晚點再來了。


。快走。

七點多我們兩夫妻開始在二樓的產房漫遊,雖然護士說我可以逛整個醫院,但要我穿著待產的服裝四處趴趴走我會害羞。像鬼打牆似的不停的來回走動,我發現快走時宮縮好像比較強烈一點,於是乎我們開始在醫院快走。

二樓產房走膩了,改到八樓的產後病房走。每次經過嬰兒室看到裡頭的新生兒時,就讓人覺得好興奮,不久我的bobo也會在那裡呢!

原本護士要我八點半回去再確認開指狀況,為了不被退貨硬是多走了快十分鐘才回去。


。進展。

再次確認子宮頸已經開4cm了,護士覺得有進展所以我可以準備進產房待產了,YA~~~~~

在這同時卻有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的醫生今天休假,所以無法幫我接生 怎麼會這樣? 雖然護士告訴我會由診所的另一位醫生幫我接生,萬一那位醫生趕不及或是有任何狀況,醫院也有婦產科醫生待命。不過對我來說不管換成誰都沒差,因為都不是我熟悉的醫生阿>"<

走路去產房時,一直覺得有血流出,原本以為是落紅,沒想到這樣的血量竟是不正常的,讓我有點擔心。


。無痛分娩。

一確定可以留下來待產,立刻告訴護士:我要打無痛

護士問過醫生,醫生說只要我想打隨時都可以打無痛。在產房照顧我的護士問:你確定你要打嗎?我覺得你對於這樣的疼痛還能忍耶..............聽到她這樣說我趕緊再度表達立場:我要無痛我要無痛~~~~

"Just kidding"護士這麼說,呼~~嚇我一跳

上次打無痛時是躺在床上捲成蝦子,這是得坐在床邊弓著背打。這時我突然一直發抖,很怕這樣抖下去麻醉師會無法下針。Fili爹和護士分別站在兩旁扶著我,打完無痛後Fili爹突然消失無蹤影,我還來不及問他跑哪兒去了,護士告訴我她覺得我老公非常的緊張。

是後證明護士說的是對的,Fili他爹承認當時他看到麻醉師下針時,還真的覺得緊張。唉唷~~~沒事好奇心那麼重幹嘛,不看不就沒事了


。漫長的等待。

打完無痛後,狀況有點不妙,宮縮的頻率居然減緩。

十點多由住院醫生幫忙破水,希望破水後可以讓宮縮變得更頻繁。一破水就聽到護士和醫生說了什麼,趕緊問問怎麼回事。原來bobo和Fili一樣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嗯嗯了.......好吧!有胎便表示bobo成熟了,但希望不要吸入胎便才好

護士每半小時就進來幫我翻身,就這樣一直到中午雖然宮縮的頻率回來了,但子宮頸還是只開4cm。

Dr. Kelly(我的產檢醫生)的同事在下午一點過來看看我的狀況,還是只有4cm,她要我改成坐姿待產,希望這樣可以藉著宮縮push寶寶把子宮頸撐開。

然後又是一個無情的消息,她下午兩點半得去參加女兒的holiday program,如果我在那段時間生產的話,會有另一個醫生來幫我接生,不過她覺得我應該可以等到她回來。我想這是因為我在4cm停滯了很久的關係吧!

不過醫生也安慰我,她也看過有產婦從4cm到10cm只要一小時,說不定我不用那麼久的時間。


。驚嚇。

改成坐姿後,明顯覺得宮縮的時間變得比較長。即使打了無痛對於宮縮還是有感覺,我可以感受到宮縮但肚子不會痛。我喜歡這樣,這樣生產時我比較知道該怎麼用力。

正當我感受著另一陣宮縮時,突然有四個護士衝進產房。一個調點滴,一個協助我由坐姿改成側臥,另一個護士拿著氧氣罩給我,還有一個在一旁待命。護士一邊忙一邊跟我說剛剛的宮縮持續太久,寶寶覺得不舒服心跳下降。

聽到這個很令人擔心,之後就一路掛著氧氣罩到生。


。趕進度。

換成側躺後宮縮的時間比較不會拉的那麼長,而且開始覺得有被寶寶push的fu,請護士過來幫忙確認一下,沒想到一點鐘還只是4cm,到了兩點進展到6cm。護士說這是個好現象,半個小時候她再來確認進度。

結果不到五分鐘她又進來了,她說看著螢幕上宮縮的頻率應該不用等到半小時,結果再次確認子宮頸已經幾乎全開,這根本就是在趕進度嘛!

醫生火速趕到後,還得再等小兒科的護士。因為bobo在肚子裡已經排了胎便,所以必須有兩名小兒科護士在一旁照顧bobo。在等待的時候,每次宮縮就覺得bobo快跑出來了,醫生也說bobo幾乎自己就要衝出來。

最後push四下,在我肚子裡39w的bobo就誕生了!

IMG_8073R2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