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72349.jpg

在生Fili之前,我一直以為餵母奶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
這不是人類的本能嗎?
在沒有配方奶的時候,每個孩子不就是喝母奶長大的嗎?

一直到Fili出生後,我才知道餵母奶還真是門大學問
不若自己想的,孩子嘴巴張開,把ㄋㄟ督過去就好了
Fili一出生在醫院ㄋㄟ就吸得不好
明明肚子餓了,但不知為什麼就是不肯吸
ㄋㄟ已經送到嘴邊了,還是一直哭著找ㄋㄟ
連護士也拿她沒輒

回到家後奮戰了一段時間,依舊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只好把母奶擠出來瓶餵


IMG_8100R2
在懷bobo時就很希望可以成功的餵母奶
不管多久,最少讓我體驗一下餵母奶是什麼樣的感受

bobo出生時,母奶也喝得不順利
護士知道我希望餵母奶,所以在bobo一出生身體稍微擦拭,做了基本的檢查後,就抱來讓我產台哺乳
可是bobo不吸耶......不管護士怎麼拐bobo,他就是不吸

後來到了生產後的病房,那裏的護士比起產房的護士比較有經驗
雖然如此仍舊搞不定bobo
bobo有尋乳反應,但塞ㄋㄟ給他就是不吸
護士說:或許寶寶還不餓
但整個晚上就聽到bobo邊睡嘴巴一直嘖嘖嘖,動來動去的想喝奶
隔天早上護士來協助我再嘗試,沒想到依舊失敗
這過程真的很挫折,莫非這胎又無法成功的餵母乳嗎?

還好護士call了Latation的人員來協助我
Latation的母乳諮詢人員彷彿有神奇的魔力一番
夜班和早班護士都搞不定bobo喝奶
Latation的母乳諮詢人一來,bobo就乖乖喝奶
這真的太神奇了~~~~~~

雖然有進步,但接下來的兩個晚上bobo因為超過五個小時不肯喝奶狂睡
被護士抓去測血糖,兩腳跟個被扎了一針
poor baby

出院那天我還特別等母乳諮詢人員再來協助我餵奶
確定自己可以成功餵奶後才敢出院
否則我可能很快就放棄親餵這條路了

雖然這是個不算順利的開始
但在母奶路上bobo和我也逐漸找到和諧的步調
親餵母奶,雖然辛苦了點,但真的好幸福
我好喜歡那份屬於我們母子兩個親暱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