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274542.jpg
這是我最愛的兩個寶貝~~~
我會努力讓這樣的笑容常常出現在生活中的

這篇小記是我前陣子到現在的心情
之前的日子真的是……不堪回首阿~~~~

P3274538.jpg
Fili回到美國後變得很歡很歡很歡
挫折容忍力很低,事情稍稍一不順心就唉唉叫
畫圓畫不好,哭
玩偶找不到,哭
糖果只能吃一顆,哭
早上起床,哭
要她洗澡,哭
請她等一下,哭
上廁所要人陪
吃飯要人陪
作什麼事情都要有人像影子一樣黏在她旁邊
她哭可不是小小聲的啜泣哭
一哭就是以著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威力在哭
回想起來,那段日子真的好可怕


P3274549.jpg
那段日子我覺得我也快抓狂了
尤其是Fili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莫名其妙的嚎啕大哭時
我的耐性完全沒了
到最後就直接拿鍋鏟當棍子喝止她亂吵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威脅,但若讓她再哭下去我也要哭了= =


P4034676.jpg
謝謝許多媽媽在噗浪上的分享,尤其是小比小貝的娘
原來不只我家Fili這樣,很多老大在第二個孩子出生時
都會有一段歡歡歡歡不停的適應期

理解Fili歡歡背後的原因,我變得比較能夠包容歡歡的她
我想她的內心應該是有些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情緒揪結在一起
說不清,理不清,就用哭哭來宣洩


P3274551.jpg
我也儘可能每天抓一點時間陪Fili
即使只是短短幾分鐘,但那段時間就是專心的陪她

P4034685.jpg
在廣播中聽到給家有新生兒家長的幾點建議
其中一點我覺得很重要,但我卻一直沒發現
那就是:不要讓老大覺得因為爸媽要照顧老二就無法陪伴他
所以不要說:我現在要照顧弟弟,等一下再陪你
而是換個方式:我想跟你玩,不過你要等一下喔!
不要讓老大覺得爸媽因為新生兒而拒絕他
其實兩種說話的目的都是要讓孩子等一下
但第二種會讓老大的心情好過些


P4044699.jpg
自己調整一下心情,我想Fili自己也在適應這樣的生活
那天我告訴她:
因為媽媽只有一個人,所以有時候弟弟要等一下讓我陪陪你
有時候則是換你等一下,因為我要照顧弟弟
Fili很天真的問:那我可以有兩個媽媽嗎?
解釋了好久她才知道如果兩個媽媽不會是兩個我XD


P4044712.jpg
最近生活的感覺舒服很多,雖然還有段距離要努力
但在過程中看到自己和孩子的成長,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未來的日子我們還要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