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51134.jpg
(bobo試圖要開冰箱門,Fili趕緊去制止他)

好快喔~~~Fili當姊姊一年多了!
我想Fili對於分享,尤其是分享爸媽這件事情已經適應得很好了
bobo的到來剛開始真的讓Fili在情緒上有很大的起伏
雖然如此,她還是很愛弟弟的

隨著bobo慢慢長大,不再像小baby一樣成天黏著媽媽
(雖然現在還是很黏= =)
bobo常常跟著Fili,Fili作什麼他都要去參一腳


PC181154.jpg

偶爾可以看到這樣平和的畫面
兩姊弟各自看各自的書


PC181155.jpg
翻到想看的書,bobo就會把書舉高高
"嗯嗯嗯嗯~~~"的要我念給他聽


PC181156.jpg
這天Fili非常sweet的說:這本我會念,我念給你聽
說完她就開始讀故事書給弟弟聽


PC181157.jpg
Fili真的很棒!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在”當姊姊”這件事情上
Fili做的比我還好
雖然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但我記得非常清楚在大妹剛出生時
我真的很吃醋
雖然當時的我也是愛妹妹,但很多時候吃醋的感覺是大過愛的


PC201169.jpg
我們家的小桌子有點不敷使用了

Fili畫畫、拼拼圖或是寫字,bobo也都要擠在一旁湊一腳
受到Fili的影響,bobo也會拿著畫筆在桌上或紙上塗呀塗
bobo常常對打斷Fili正在做的事情
為此Fili常常會唉唉叫,不過倒沒有看過她會因此推弟弟或打弟弟

甚至有一次我聽到Fili哇哇叫
過去一看
bobo正把坐在椅子上畫畫的姊姊當墊腳石
爬到姊姊腿上後準備要爬到桌子上
我的天阿~~~~小男生還真皮
不過Fili脾氣也真好,沒把弟弟推下去

最近bobo會的事情越來越多
所以常聽到Fili說:
弟弟你也太厲害了,好會開櫃子
or
弟弟你太厲害了,很會翻書了
or
弟弟你長大了,居然會開盒子

我常常提醒自己,要記得多給Fili擁抱和kiss
因為很多事情可以自己來,不吵不鬧的她
和一天到晚抱著媽媽大腿哭討報討ㄋㄟ的弟弟相比
她真的會得倒比較少的注意
最近她寫本奔的時間通常都是弟弟想睡覺的時間
但我會讓弟弟等一下
我希望可以陪著她做她想做的事情

兩姊弟一起擁有爸爸媽媽
你們也擁有彼此
"一起"讓很多事情變得更快樂滿足
"一起"也可以讓挫折阻礙更容易克服
我們要一起幸福用力的過日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