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062218.jpg
聽到收音機傳來她最喜歡的歌
Fili趕緊把耳朵貼在上面聽
看著她專心的模樣,很開心我們有著共同的喜好

記得Fili小的時候我對於"不讓baby看電視"這件事有著莫明的偏執,很謝謝我的家人配合我這樣的偏執,Fili幾乎是到了一歲半才開始看巧虎,當時一天還只能看一點點。

之後她開始去上學,為了讓她可以更熟悉英語,加上當時早上PBS播放的兒童節目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看,所以開始讓她看電視。

現在bobo呢? 呵呵……不能說是照豬養,只是當Fili看著Mickey Club House時,bobo也是會看到,所以他比姐姐早解禁呀!

前陣子開始家庭電影院,我買了兩部電影,一個是"The Sound of Music真善美"另一個是”The Wizer of Oz綠野仙蹤”。其實當時只是覺得自己很喜歡這個,抱著想和Fili分享的心情購買。過陣子我想讓她熟悉胡桃鉗,其實我對胡桃鉗的故事內容也不熟,但很奇怪每到聖誕節這裡就會有胡桃鉗的表演。這引起了我的興趣,如果可以今年希望可以帶她去看表演。

The Wizer of Oz我沒有看過,所以剛開始電影播放的時候我很驚訝:怎麼是黑白的? 很後悔自己買到一片這麼古老的片,還好一切就在桃樂絲從被龍捲風吹到莫明國度裡後變成彩色。呼~~~~好險!

這兩部片Fili都喜歡,The Wizer of Oz她覺得比較有趣,而The Sound of Music的音樂則是她最近的新歡。

之前看完獅子王的舞台劇後,好一陣子我們家都是這片CD強力放送,現在變成The Sound of Music的電影原聲帶。她還會學的七個孩子裡的大姊,當聽到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這首歌的間奏時,會模仿電影裡大姊跳舞的模樣在客廳轉動著她的裙襬。

其中她最喜歡的歌是宴會中七個孩子要像賓客們到晚安的"So Long, Fellwell",我們兩個還曾經模仿電影裡的橋段,一起在家表演,這真的很有趣。

bobo呢!他最喜歡的是”The Lonely Goatheard”這首,如果唱這首歌給他聽,他的舌頭會試圖要發出"Lay ee odl lay ee odl-oo"的音,非常可愛。

記得在國中時候我還很喜歡魔笛和歌劇魅影,同學借我聽得彼得與狼也很愛,希望這些可以陸續和Fili分享(當然還有bobo),我們家的家庭電影院正式開張嚕~~~~~

有什麼電影或音樂是你們推薦的呢?分享一下吧!


對了,補記一件事

當我們家沉浸在The Sound of Music的音樂中時,Fibo拔忍不住說:這個我記得以前音樂老師也有放過電影給我們看,怎麼當時都不會覺得好聽?

我給他的回答是:


"因為你老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