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93205.jpg
(我+Fili+bobo+五件行李+一個汽座+推車+兩件隨身手提包+Fili的背包)

原本我其實覺得沒什麼
但很多人一聽到我自己帶著兩小從美國飛回台灣後都說我很厲害
聽著聽著,我自己也覺得:恩~~~我真的滿厲害的:p


P4183192.jpg
(機場的遊戲區)

其實原本我不是很確定自己可以搞定兩小
但之前飛去東岸bobo在飛機上的表現讓我吃了定心丸
加上妹妹的鼓勵,所以我想我應該沒問題吧!


P4183193.jpg
Fili一向都很ok
這次我在出發前和她聊一下搭飛機回台灣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例如:當她想上廁所可是我在ㄋㄟ弟弟,會請空服員帶她去廁所
到西雅圖轉機或是到台灣要下飛機時,她很想睡覺但弟弟在推車上時,得請她加油自己走
在機場要手牽手或扶著推車不能自己亂跑,有發現什麼東西想去看一定要跟我說
好像就只有這樣


P4183196.jpg
九點從這裡出發,飛到西雅圖轉機已經是十一點
飛回台灣的飛機是半夜兩點!!
兩小在之前的飛機上睡了一會兒
所以等轉機時稍微有點精神,就讓兩小在這裡來奔去
我也沒制止,一來是不只我的小孩在跑
二來現在多消耗點體力到時候在飛機上會比較好睡


P4183197.jpg
上下飛機我都是把bobo背在身上,這樣行動比較俐落
原本bobo撐不住睡著時讓我很擔心
抱著ㄋㄟ睡的他我要怎麼背包包推推車?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ㄋㄟ睡真的不太好
但神奇的是就在我這樣想時,睡著的bobo突然又醒了也不想喝ㄋㄟ
這時正好準備登機
wow~~~~~thank GOD!!

雖然登機時一般都會禮遇帶著兩歲以下幼兒的旅客先行登機
不過那還是得等頭等艙或是一堆航空公司金卡鑽卡有的沒的卡的貴賓登機完
才會輪到我們只有提款卡健保卡信用卡又帶著小孩的媽媽登機
原本有位年輕的空服員一看到我就要讓我先登機
但被旁邊資深的老鳥制止= =
在搭飛機的時候真的很明顯的感受到階級之間的差別


P4193198.jpg
深夜的航班剛好可以讓兩小好好睡個覺

因為我不想要有嬰兒掛籃的座位
之前和航空公司聯繫沒有成功換到我想要的位置
還好上飛機後空服員幫我安排到三人一排的座位
這樣我們三個人就可以一人一個位置^^
(雖然bobo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我身上睡覺)

從美國飛台灣飛機上會提供兩餐
分別是起飛沒多久和快降落前幾個小時
根據過往的經驗供餐的時間Fili都在睡覺
所以我自己準備了一些點心讓他們醒來時有東西可以吃
bobo就更不用擔心了,因為他也不怎麼吃就是了

我們的座位就在廁所旁邊
所以Fili想上廁所時都是我帶她去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bobo還在喝ㄋㄟ
其實Fili一切都可以自己來,只是她不太會鎖門所以要人陪她比較安心
我只要在門外抱著bo等她即可
原先以為可能得請空服員幫忙的事完全沒發生


P4193199.jpg
不過有件在出發前就讓我擔心的事情是行李提領的問題

以往帶著兩小回台灣我都有伴,一次是妹妹一次是阿姨
記得推行李出關時兩個大人都是雙手通通派上用場
妹妹得負責兩個行李推車
我負責一個,另一個是推車+bobo,Fili會自己抓著我的衣服跟著走

在網路搜尋到有媽媽分享她帶著兩小回台灣
一下飛機就有專人陪同,之後還可以幫忙提領行李直到機場大廳
只要在機場和地勤提出這樣的需求即可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後來和爸爸通電話時
他說去年市場賣菜阿伯的女兒懷孕又帶著兩個小孩從法國飛台灣
領行李時她請附近的工作人員幫忙
卻被酸說:行李搬不動還生那麼多個
好惡劣的地勤!
所以爸爸挺擔心我自己要怎麼應付那麼多行李

於是我上桃園機場的網站搜尋
看到對於行動不便的乘客除了有無障礙設施外,還有行李提領的服務
所以我寫信去說明了我的不便,詢問是否可以提供相關的服務給我
得到的回應是:

謝謝您的來信。
行李提領服務要煩請您詢問長榮航空,您可將需求告知您所搭乘的航空公司。

@@
感覺自己三兩下就被打發了

只好改和長榮航空聯繫
電話中長榮的服務人員告訴我航空公司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要我和桃園機場聯絡
可是……我就是顆剛被機場踢給航空公司的皮球阿!
不過那個服務人員挺好的,他說他幫我加註:需要通關服務
屆時一下飛機就會有地勤和我聯繫
到時候我再把我的需求告訴地勤,地勤會幫我處理

這個安排讓我覺得好窩心,比機場好太多了

結果一下飛機……

說好的地勤呢?
說好的地勤呢?

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在等我們阿!
我趕緊找了一個空服員跟他說明狀況,但時當時在場的地勤沒有人可以幫我
所以他們請一位地勤陪我到提領行李的地方
"把她交接給行李組"……空服員這樣跟地勤說
當下覺得自己好像是行李= =

後來是行李組的地勤幫我把行李一路推到機場入境大廳外面
真的很謝謝長榮的幫忙


P4193202.jpg
這個小女生一看到大阿姨就高喊:大阿姨
然後一路飛奔過去接著跳到大阿姨身上
完全就是廣告戲劇裡接機的畫面
drama queen就是妳了!

有點小波折,但一切都很順利的經歷

如果說這麼多趟飛下來,有什麼可以分享的,我想應該是:

1.隨身行李要簡便,但外套+替換衣服不可少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看到有熱心媽媽洋洋灑灑分享的帶小孩搭飛機該帶的物品,我想不管是出遊或是返鄉,隨身或托運的行李都要簡便,現在在美國搭國內航線拖運行李一件25美金。美國的航空公司國際線只能帶一件行李,多一件75美金。之前妹妹飛歐洲也是只能帶一件。
我覺得這會是個趨勢,油價上漲的必然結果不是機票貴就是服務變少,而且出遊時行李一定要有空間裝血拼和紀念品啊!
隨身行李雖然要簡便但我還是會堅持要幫小孩帶一套替換的衣服
bobo比較小,偶爾來個黃金大爆發衣服褲子都會遭殃,所以我會幫他帶到兩套。之前雖然都沒派上用場,但這次飛回美國時Fili在飛機上吐了,還好我有多帶一套衣服替換。
外套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飛機上有時候就像在冰箱一樣
點心玩具這類的東西大家都會準備,不過有兩個小孩後我發現玩具或故事書只要帶一兩樣就好,因為他們兩個人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這次飛回美國轉機時有fibo拔幫忙,所以兩小就可以自在的走來走去,在飛機上我準備的東西都沒有拿出來耶……


2.我不愛嬰兒掛籃
之前Fili還小時,抱著睡著後的她是可以放在掛籃上繼續睡,那個時候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
bobo則是不愛坐掛籃,所以之前的掛籃都變成置物籃,外套玩具包包都被我放在掛籃裡,這樣要拿比較方便
但即使bobo肯待在掛籃我也不會選擇那樣的座位
有掛籃的位置它的餐桌是設計放在座位中間,所以座位和座位之間沒有把手,而是餐桌隔開
我喜歡沒有掛籃的位置
如果只有兩個位置,可以把中間的把手拿起來,我們三個人可以一起坐著不會感到壅擠。Fili想睡時身體也可以稍微伸展不會卡在座位上;我抱著睡著的bobo身體也不用扭曲成特定的姿勢,好讓bobo可以身體平躺著睡。運氣好一點如果飛機沒有滿班的話,可以請航空公司把旁邊的座位鎖起來,這樣我們就可以一人一個位置。雖然bobo還是在我身上睡,但Fili就可以舒服的躺著睡。如果可以靠窗那又更讚了,我坐在走道邊鎮守,bobo想亂跑也跑不出去

3.飛機上的兒童餐……ㄜ……不太好
嬰兒餐都是食物泥,這好像每一家都一樣,但兒童餐我的經驗下來都不太優。有時兒童餐的點心會是軟糖、巧克力棒這一類的糖果,難道設計餐點的人不知道有sugar high這個名詞嗎?一個在飛機上太興奮的小孩,我想不管是父母或是乘客都會很頭痛,雖然我之前都不會覺得Fili會糖會有這麼明顯的反應。除此之外對我們家來說,Fili不愛兒童餐,常常都是一打開看到她就不愛,吃也只是勉強吃個幾口,最後都變成我和她交換

4.耳壓
我自己坐飛機是可以明顯的感覺出在起飛降落時耳壓的變化,但從Fili和bobo身上我完全感覺不出來
尤其這次起飛和降落時bobo都在睡覺,我也沒看到他有什麼不適。雖然很多人建議這時候可以給小孩吃奶嘴或喝牛奶或塞ㄋㄟ,但除了奶嘴小孩會咬著之外,牛奶或ㄋㄟㄋㄟ不是嘟過去小孩就會乖乖接受的。我想這似乎不用太擔心,身體有個神祕的平衡裝置,只要不是生病孩子會自己調整好的

應該就這樣吧!
呼~~~好久沒打這麼多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