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瘋狂拼豆,有燒到朋友(應該有吧XD)詢問拼豆的事情
2011開始玩拼豆後,陸陸續續我買了不少拼豆
從一開始的桶裝、迪士尼公主系列、夜光豆、螢光豆、加上各式各樣的版型
花了這麼多錢拼了這麼多豆總是有些小心得
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關於入門~~
 
(photo from amazon.com)

建議購買這樣的桶裝即可
裡面有5000顆左右的豆子、3個(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數量)版型、助燙紙和說明書
入手後就可以瘋狂的拼了,而且可以拼出不少個
如果孩子真的很愛,拼了一段時間後會慢慢知道自己想添購的是什麼


大豆?小豆?
201212-40.jpg
Fili三歲多一開始拼就是拼0.5cm的小豆
bobo滿三歲前夕也開始拼豆
所以我覺得如果小孩3歲了直接買小豆即可
這樣就不會有出現需要大豆換小豆,所以東西都要重買的問題
而且小豆拼出來的圖案比較精緻


Hama or Perler~~
 
(photo from amazon.com)

據網路上的分享,perler小豆和hama 0.5cm的豆子是可以互通的


工具書~~

(photo from amazon.com)

我當初有買耶……因為那時跟google還沒那麼熟
加上我是個沒什麼美術天分卻又想拼出讓Fili看到會wow一聲然後很崇拜我的作品
所以我就買了
雖然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很多圖案
但對小孩來說總無法一邊看電腦一邊拼豆,如果想要個參考依據有書是不錯的
會不會減少創造力?我覺得看人耶
我習慣照著拼,要我按照自己的想像無中生有拼,對我來說非常痛苦
有個東西做依據我也可以拼得很開心
Fili呢......偶爾她會按照書上的圖案拼
有時她會自己做些更動,有時根本不看書自己拼心中的圖案
so~~~見仁見智了


強烈推薦購買的東西~~

(photo from amazon.com)

拼豆的小夾子我非常推薦,雖然剛開始拼孩子可能不需要
像bo以拼滿為目標不管顏色,他就用不到
但Fili就常用到小夾子,在拼作品時或是更換特定幾顆豆的顏色時非常好用

201312-67.jpg
大型的透明正方版也好推薦

有時Fili會想拼些特定的東西,我會把圖案畫在版型紙上
只要把這塊透明板放上去對好,Fil就可找出對應的顏色直接拼上去
現在她比較大了,就直接把圖印出來讓她自己去拼

想要拼中型作品時,這個版子也很好用


然後當家中的小孩熱愛拼豆,甚至媽媽也跟著一起拼
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問題:
拼了那麼多作品要做什麼?

201212-20.jpg
有一些成了聖誕吊飾


201212-24.jpg
這些我在背後黏了磁鐵,現在貼在大門和冰箱上
Fili也拼了不少做成磁鐵送人


201212-44.jpg
可以變成鑰匙圈


201212-45.jpg
可以變成項鍊

這個直排輪是照著Fili直排輪的顏色拼出來的,她很喜歡呢!


201312-61.jpg
bobo胸前那塊六邊形的拿來當杯墊


201212-29.jpg
更多的時候什麼都不用作,孩子們自己就拿著玩得很開心了


201212-08.jpg
看bo多投入在自己的世界中XD


拼拼豆豆真的好好玩阿~~~
(不過請小心,這也是一個坑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拼豆豆 拼豆 perler beads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