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生育率不停地降低,但這現象在公幼抽籤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出來
原本我一直很有信心bobo暑假過後一定可以去上學
沒想到這一抽,我們竟然是備取27
雖然後面還有三個人,但幾乎就是墊底
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靂,只差沒把自己灌醉

感謝上帝聆聽了我的心聲,知道暑假過後的日子對我們來說是個大變動
bobo真的很需要去上學
所以在開學前一周突然得到通知:bobo備取上,可以去念小班了!!!!

回到台灣休息一周後
對三歲的bobo來說,生活就這樣起了大變化



[毫不意外大哭期]

雖然在美國的時候開開心心的選了自己喜歡的書包和水杯
但面對新的環境還有學習和媽媽分開對三歲的孩子來說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所以,不意外的
上學第一天果真大哭,而且還是嚎啕大哭
非得要老師抱著才能把bobo和媽媽的大腿分開
他真的哭的很慘烈,原本我以為會哭很久
老師抱著他內心想哭成這樣應該中午就得通知家長接回去

老師安撫的一陣子,之後讓他坐在圖書區宣泄情緒
那時的bo已經從嚎啕大哭轉為低聲啜泣
沒想到在班級整隊準備洗手吃早餐的時候
bobo願意一起加入隊伍跟著班上小朋友一起行動
之後他的注意力就轉移到班上的活動,也就沒有哭了



[情緒抒發媽媽快崩潰期]

這樣的模式大約持續了一周
每天起床他都會鬧脾氣,因為不想去上學
放學接到他的時候,雖然他是笑瞇瞇地離開學校
但一定會因為某個小事,就開始鬧情緒
原本下午都很期待去公園玩的,也變成一放學就要立刻回家

上學與離開媽媽對於三歲的孩子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變化
面對這樣的衝擊他們一定會有情緒在
這樣的情緒他還無法好好的表達
(是說對大人來說,有時候我們也常遇到難以調適與說明的情緒)
所以鬧脾氣歡歡加上大哭,就是他們宣泄的方式

我不確定我這樣的理解對不對
但有了這樣的了解後,媽媽的啤酒就可以少喝點
也就比較不會因為bo一鬧我的理智就斷線了

記得Fili小時候我會讓她哭(當時的我真的很有耐心)
所以她會盡情的哭,情緒發洩完後她會拿衛生紙擦擦眼淚
然後說「我哭好了」
聽到這句就可以知道她的情緒已經處理好了

雖然現在bobo上學已經不會哭了
但剛起床時還是有些情緒在
從躺在床上的大哭,到他會跟我說「你可以再陪我躺一下嗎」
我想他正努力的學習怎麼表達自己的需求
(雖然很多時候還是哭哭= =)



[快樂上學去]

在那段過渡期裡,我帶著bobo到學校後
陪他把水杯等東西放好,之後帶他到老師的身邊
(因為沒有老師抓著他會一直巴著我不放)
給他一個擁抱,說了再見後就立刻離開學校
偶爾也會加一句「放學時我會衝很快來接你」
雖然他哭得很慘烈,但說再見離開後就是真的離開
孩子其實很堅強,媽媽如果流露不捨再加上十八相送
那段哭泣的適應期一定會拖得更長
所以基本上bobo一周後大致ok
雖然還是會小啜泣,但他會邊擦眼淚邊叮嚀我要趕快來接他
然後就去跟小朋友玩了
到現在已經可以笑咪咪地跟我說再見

從Fili哭半年的經驗中,我也是有些學習
真的算是bobo好運,否則應該也是要哭半年吧!

這位小朋友很期待去德國的生活
那天還很開心地問我:「去德國是不是就不用上學了?」
傻孩子,你難道不知道(他應該不知道)德國也有學校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bo 3Y 上學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