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0R2 

荷蘭最著名看風車的地方一個是桑斯安斯,另一個應該就是小孩堤防了
我和Fibo拔鎖定的目標完全相反
他一心一意想去桑斯安斯,我則是非去小孩堤防不可
網路上(我鎖定背包客棧做功課)的評價大多是小孩堤防一面倒
不過對Fibo拔來說,他在桑斯安斯拍照拍得很開心
那麼對我們來說這裡就是個很棒的景點


IMG_7186R2
出發前的氣象預報說荷蘭這一週都會下雨
在歐洲很少有像台灣下雨下一整天的
通常下個五到十分鐘就停了
或是由傾盆大雨改為綿綿細雨
所以對於出遊其實沒有太多的影響


IMG_7189R2
雖然有人比擬這裡就像是台灣的九族文化村
藉此以突顯桑斯安斯的觀光氣息
不過如果時間不夠,來這邊除了風車還有許多其他東西可以參觀
是個很好一網打盡的地方


IMG_4288R
在木屐商店裡除了許多美麗的木屐任君挑選外
還會定時有人示範木屐怎麼製作的
據說除了木屐還有許多其他東西展式
不過我們只參觀一座風車,看了一間木屐館而已


FullSizeRender
會可惜嗎?並不會耶......
可以看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我只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景點
然後把時間花在那邊,這樣即使沒有走遍每個角落
對我們來說收穫已經滿滿

付費進入這座風車參觀,Fibo光是看著風車怎麼碾磨顏料就看了好久
旅遊手冊說這裡的風車主要是用來碾芥末粉或炸油
這一座風車負責將採集好的chalk磨成粉狀
週遭還有展示當時的照片以及chalk


FullSizeRender
接著我們往上爬到二樓的觀景台去,這裡的樓梯非常陡
爬上去還ok,下來時Fibo都有點緊張
尤其bobo之前在義大利爬喬托鐘樓時,因為有一段很陡他不敢下來而大哭
當時是我和Fibo拔接力把他抱下去
所以當我看到樓梯這麼陡時內心有緊張一下
我是自己帶兩小進來參觀,萬一到時候bobo不敢下去大哭我要怎麼辦@@


FullSizeRender
因為很陡所以下去時也是要用面對樓梯的方式下去
Fili在頭幾步會害怕,不過跟她說抓緊慢慢走就不會跌倒
她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試,順利下去幾階後就不怕了
或許是一回生二回熟,bobo竟意外的勇敢
爬第一段時叮嚀我要在下面扶著他,到了第二段就要我完全方手讓他自己來
小男生長大嚕~~~~


FullSizeRender  
小孩穿大木屐真的好可愛


FullSizeRender
我跟bo說婚紗照都會手牽手拍
所以我們在拍婚紗照XD


FullSizeRender
這張是bobo幫我們拍的喔~~~


IMG_4283R_
我一直以為現在已經沒有人在穿木屐了
但頭一晚住宿的民宿老闆娘還是穿著木屐在農場裡走動
親自在號稱「低地國」荷蘭的農場參觀,發現泥濘地還真不少
穿著木屐有他的方便性,如果要穿Hunter我想也是很帥的


FullSizeRender  
要假裝一起看


IMG_4277R
慢慢走慢慢看,Fibo沿路一直會不停地停下來
有時是看動物,有時是玩一些小東西
賣起司的小老闆竟然忍不住吃起來了


IMG_4294R
頭一次和風車近距離的接觸,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以前對和荷蘭的了解都是地理課本的印象,沒想到真的能爬上風車一探究竟


IMG_7167R2
這邊比起義大利羅馬那一級觀光戰區,更適合帶小孩的我們
人潮沒有那麼多,治安也相對安全,可以奔跑的地方更多
在這邊可以很放鬆的讓小孩到處奔跑


IMG_7176R2
我們母子三人在風車裡真的待了很久
Fibo拔趁機拍了不少照片
也把我們沒去的風車都逛過了


IMG_7174R2 
十七世紀稱霸海上的荷蘭,其實是個很勤儉務實的民族
這趟的旅程我帶著蔣勳解析梵谷的書(還有聖經)相伴
隨著對於荷蘭歷史的更多瞭解,對於這地方的感動就這樣逐漸堆疊起來


IMG_4293R
我們對荷蘭的瞭解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慢慢建立起來

旅程結束後,Fibo最喜歡的景點不是這裡
Fibo拔對這裡一直情有獨鍾
一家四口有著不同的喜好,在旅行途中學著彼此體諒妥協與欣賞
這是很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