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帶Fili出門,都是選擇比較近的地點,這一次我們決定挑戰跨縣市,帶Fili到美麗的蘭陽平原走走



照片中的Fili快睡著了,正在揉眼睛呢!

松羅步道位於台七線松羅村過後97.7公里處右轉不久即可看到一個指標,右轉進去即可到達。很久以前就在報紙上看到有關松羅步道的報導,這個步道是由宜蘭大同區的居民主動發起規劃維護的。



(有點令人傻眼的指標,和一般平常看到的地標不同)



我們推著推車在碎石子路上緩緩前進(其實速度也無法太快),由停車場到步道入口差不多一公里的距離,卻感覺走了好久。推車中的Fili因為剛睡醒,正在大哭。



要正式開始進入松羅步道了!這一段路就由媽媽背著Fili走,這樣她的視野比較好,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



我背著Fili慢慢走。


步道沿著溪谷規劃,沿途都可以聽見潺潺的水聲。步道的另一旁不時有小溪流注入,這裡非常適合拍溪水喔!

因為帶著Fili我們行進的速度也很慢,途中經過一個迷你瀑布時,我發現Fili目不轉睛的盯著瀑布看,就在那裡停留,等她不想看時才離開。有時,會停下來讓Fili爸拍照,所以我們真的是以龜速在前進。



不知道是不是我背巾弄的不好的關係,我總覺得Fili老是往一邊倒,請Fili爸幫我看一下,才發現Fili想要咬背巾啦!調皮調皮。



當時間過了約一個半小時時,我們還沒有走到簡介上的第一個景點,考量到Fili快要喝ㄋㄟㄋㄟ,以及回程的距離,我們決定就此打住,先往回走。剩下的部分,就等下次來挑戰了。



從日本扛回來的推車,載著Fili跋山涉水。

當時在日本買這台推車時,因為是對折,所以覺得超級無敵划算,立刻豪爽的買了。事後在回程的飛機上,我想了想,這台推車要價三萬日幣,算一算也快要一萬元台幣......這可不便宜耶!我想,當時的我被「對折」這兩個字給迷惑了!

不過這台推車還真是好用,他的輪子很大,推起來很穩,座椅可坐可躺,是雙向秒縮車。這樣想想,就覺得飛走好幾張小朋友不會令人那麼心疼了。

只是照我們這樣操這台車的速度,很擔心不久它就罷工了。



Fili~你怎麼打扮的像外勞呀?

這天風很大,但Fili喝完ㄋㄟㄋㄟ後還是滿頭大汗,為了怕她著涼,我在帽子內墊一條紗布巾吸汗,這樣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Fili:唉!沒辦法!我還小,只好任由爸爸媽媽擺佈了,大人怎麼都喜歡玩小孩呀?)

讓Fili喝完ㄋㄟㄋㄟ,休息了半個小時後,我們才慢慢往回走。因為要走雪隧銜接中山高回家,途中會經過內湖,心想時間還早就去costco補貨。



在costco時,Fili肚子餓了,但是我忘了帶冷水下車,熱水瓶的溫度非常高,只好借些冰塊讓Fili的牛奶降溫啦!這時發覺costco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Fili寶寶~今天好不好玩?下次我們找Taco一起出來玩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