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我長大了喔~~


身高體重
身高:30吋≒76.2cm(美國寶寶生長曲線70%)
體重:19.1磅≒8.68kg(美國寶寶生長曲線40%)
頭圍:100E(我猜應該是50cm)



飲食
#Fili不愛吃酸的,蕃茄、respberry、李子之類的水果她都不喜歡
#對於洋蔥、青椒、甜椒的滋味她也不愛,不過在媽媽不斷的嘗試下,已經可以接受黃色甜椒了
#晚上睡前還是要一瓶奶
#開始換成美國的配方奶
#開始嘗試優格與鮮奶
#接下來要努力的是慢慢戒掉睡前的那一瓶奶


作息
#平常星期一到五的作息都很固定,但是假日出去玩時作息會稍有不同,不過還好回到家後立刻恢復正常,我想這表示可以盡量帶出門玩耍
#早上9-10點起床,中午2點睡個午覺(約兩小時),晚上8-9點就寢
#對於這裡的環境應該很適應了,午睡醒時不會再哭哭,會自己爬出來找媽媽
#這個月正式和夜奶說掰掰了
#只是八月底要回台灣,這樣一來一往屆時作息一定又會被打亂,可憐的寶貝



有關黃金與尿布的事
#開始練習坐小馬桶,不過只是坐而已
#因為Fili會說嗯嗯了我想或許可以開始練習做小馬桶,只是到目前為止沒有成功在馬桶上解放過,小馬桶都是坐好玩的
#一天要嗯嗯三次
原本我以為是沒嗯完,但最近仔細觀察發現都是不同的黃金先生,這樣是消化太好了嗎@@
#尿布用的是:紫色幫幫+布尿布(口袋式的MT與BG)
#目前媽媽正學習幫她站著包尿布,現在換尿布時間是媽媽很害怕的,滾來滾去加上爬來爬去的小孩怎麼包阿??



語言
#愛講話,而且大嗓門
#不停會冒出嬰兒語
#目前會說的話:爸爸、媽媽、阿公、阿姨、Taco、鴨鴨、ㄋㄟㄋㄟ、ㄇㄢㄇㄢ、花花、狗狗、旺旺、怕怕、燙燙、唉唷、哈囉、抱抱、掰掰、喵喵、還會學馬叫、洋蔥、kitty、姊姊、阿媽、還要、brown、coco
#最近突然覺得Fili很會學大人說話,只是很多單字她講個幾次就不再講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動作發展
#目前還不會走,不過可以扶著東西移動
#Fili不敢放手站,可以明顯感覺出她的害怕
#喜歡自己用手吃飯
#手的細部動作越來越精準了
#對東西的辨認度提高很多



討厭的事
#洗頭
#綁頭髮
#從媽媽身上被抱開
#媽媽在廚房忙
#媽媽不喜歡的事情是幫她換尿布,還有我也沒什麼耐心幫她噓尿尿耶......



出門探索這世界
0628  Sunny Valley
0702  Boise Zoo

0703  Yalkima
0704  Leavenworth
0705  Mount Rainier
0706  Toppenish

0713  McCall
0716  Albertson Park
0719  Hell Canyon

0720  Baker City
0726 Shoshon Falls

穿浴袍的性感小豬


Fili的點點滴滴
0628  第一次被靜電電到,露出疑惑的表情(媽媽在一旁偷笑,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0705  第一次摸到雪、坐在雪上、第一次自己捧著一顆蘋果吃
0707  開始換配方奶了
0708  晚上吃飯不讓人餵藥自己拿著湯匙吃(只是倒出來的比吃進去的還多)
0712  一度站著完學步車,還玩得很開心
0714  早上我洗臉時Fili在一旁玩,結果她一個不小心跌倒了,我抱起來一看嘴巴上有血,嚇我一大跳,一度想直接衝去去急診室。把血擦乾後發現是上排牙齒咬到下嘴唇,血也沒再繼續留。還好還好,我真的快被嚇死了。
0716  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鹿
0718  會說還要了
0722  換好尿布後會想幫忙丟尿布
0723  第11.12顆小白現身
0724  看小兒科
0725  今天一整天幾乎沒玩玩具,都在看故事書






這一個月覺得Fili長大好多
(不過我好像每個月都會這麼覺得
很愛模仿大人的動作
很愛學說話
很愛看故事書
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雖然還不會說不要
但是已經會用搖頭及唉唉叫來表達
那個抱在懷中的寶寶真的長大了


對任何事情都有旺盛的好奇心
只是注意力也很難集中
做任何事情都要媽媽陪
Fili最近黏人黏得緊
分分秒秒都要人陪
很少能夠自己單獨做一件事情
如果有那只有兩種狀況
1.看到新奇的東西或玩具
2.在做壞事(抽衛生紙、玩垃圾桶之類的)

所以對我來說屬於自己的時間又更少了
大概只有Fili在睡覺的時候
我才能專心的做些事情
只是,
當我把家事都整理的差不多時
往往都快十二點了
所以當了媽之後都變得很晚睡


對於如廁訓練我一直在想是否現在就要開始
會不會太早了呢?
可是Fili已經會說嗯嗯了
似乎在告訴我她已經準備好了
但是這真的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工程
所以媽媽我真的有點懶
一直沒有很積極的訓練她
是我還沒有準備好嗎?


最近Fili很愛看故事書
或許也是我轉換一種方式
讓她覺得故事書很好玩吧!
這讓我覺得挺有成就感的
雖然她還是無法專注的看完一本書
但看到她兩手各拿著一本書爬著來找我
邊爬還邊被書絆倒時
就會覺得我應該要花多一點時間說故事給她聽

媽媽最近有點懶惰
來美國後很少專程為Fili煮一些比較有營養的東西
所以她的體重才會沒什麼增加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愧疚
雖然體重沒增加
但是摸起來還是肉肉的
小肚子也沒消過
這樣應該還是可以被接受的吧!


「媽咪我有小肚肚,所以妳不用擔心啦~~」



有時我都覺得我是個懶惰的媽媽
一直沒有很積極的教Fili一些東西
什麼時候該刺激她哪些發展
我都沒什麼概念
僵化的腦袋裡有時也想不出什麼新把戲陪她玩
還好她不嫌棄
依舊很喜歡和媽媽在一起
謝謝妳~~~我的Fili寶貝
因為妳~~我有了滿滿的力量
因為妳~~每天都感覺到幸福
下一個月也要繼續努力長大喔!

「媽咪我有小肚肚,所以妳不用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