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動完手術之後,到目前為止Fili都是維持三個月回診一次,六個月照超音波檢查。只是這次檢查完可能會有些變動吧......

因為醫生的門診時間是在下午,所以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媽媽陪著我帶
Fili回診。今天老公在公司開完會後,立刻趕回來,難得我們全家一起陪Fili回診。

等待的時間Fili就是在醫院的走廊上不停的「2121」走來走去,等了半個小時一聽到護士喊Fili的名字,立刻抓著還在走路的小孩直往診間奔去。要進去診間時,老公還和Fili說:「今天我們要去看你的救命恩人喔!」雖然老公這樣說是沒錯,但是感覺好像把事情講得很嚴重,這又會讓人想到那段恐怖的日子,我不太喜歡這種說法。

原本醫生排定的回診時間是下一週,但是下一週我們就出國了,所以把時間往前挪。我和醫生說明完後,醫生說:「書菲要去義大利嗎?」@@醫生從哪裡聽說我們要去義大利呀?

當我和老公一臉不進入狀況時,醫生說:「知道蘇菲亞羅蘭嗎?」我們又是一臉木楞,醫生只好再解釋她多年前有名的義大利女星。

原來這是個和Fili名字有關的玩笑,醫生一定很苦悶,我們竟然不懂他的幽默。

以往檢查醫生都會讓Fili躺下,聽聽心雜音,摸一下股動脈,然後檢查孩子的發展狀況。這是醫生只要我坐下,我忍不住問:「不是都躺著嗎?」結果一坐下醫生拿起聽診器,還沒碰到Fili,就聽到驚人的哭聲傳出。沒錯,是我家Fili哭了。還沒碰到耶……真的很誇張。

醫生這時回我一句:「坐下就已經大哭了,躺下怎麼得了?」

然醫生給了一張貼紙,不過完全沒有轉移Fili任何一丁點的注意力,哭聲還是十分響亮,就這樣一直到醫生檢查完後哭聲才稍稍停歇。

Fili不哭了,醫生想和Fili來個high five,卻遭到Fili無情的拒絕,那「不要」可是說的清楚又大聲。

今天的檢查一切ok,心雜音還是有,不過不用太過擔心,建議三個月後回診照超音波。只是我們要半年後才回國耶……醫生於是安排半年後再照超音波。

出了診間我們有想過是否三個月後就讓Fili在美國接受超音波檢查,當然如果這樣是最好,兩邊都留下關於Fili的病歷,這是比較好的方式。只是在美國做這樣的檢查不曉得會不會很貴,我真的很害怕收到天價的帳單阿~~~~

這件事情就回美國再繼續討論了,反正我們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