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退燒藥的Fili沈沈的入睡


0416

08:00  和Fili一起吃貝果,Fili的胃口不好

11:30  吃飯時覺得Fili頭熱熱的,一量耳溫38.4度

12:00  小兒科診所都關了,臨時先到內科看一下,在診所量額溫是36.6度,我覺得很怪耶.......如果沒發燒我手上的Fili怎麼還是這麼熱?醫生說喉嚨有點紅紅的,應該是感冒引起的發燒。意外發現又多冒了一顆牙給了我退燒藥水、退燒藥粉、塞肛門的藥、咳嗽藥、流鼻水的藥,給的藥也太多了吧!醫生說之後可能會用到,一次通通先給我,一整個無言......


多冒出來的是左邊的小白3號,現在下排一共有四顆牙了

12:30  幫Fili洗個溫水澡,吃退燒藥水,體溫38.1。喝過配方奶後哄了一會兒Fili才睡著。

15:30  Fili睡醒後一量38.5度,立刻背著帶她去家裡附近的小兒科。到診所量是37.9度,醫生也認為是感冒引起的發燒。醫生建議室內溫度維持在24度,當Fili願意的時候,儘量多喝開水與電解水。

17:30  睡覺的時候有出汗,體溫降下來了。但Fili睡醒後摸她覺得她熱熱的,一量38.2度。

20:45  洗個溫水澡原本想讓體溫下降,沒想到反而溫度升為39度。媽媽緊張之於,只要拿藥塞肛門退燒了。

22:00  37度,我總算可以稍微放心了。

之前我一直在懷疑會不會是玫瑰疹,因為Fili的活動力很好,發燒時四肢都冷冷的,只有頭很燙。上網查了一下玫瑰疹的資料,越看越覺得Fili搞不好是玫瑰疹。但是這一切都無法確定呀~~~


0417



今天原本預計要打肺炎鏈球菌第二劑的,但是Fili生病的關係只好取消。

4:00  感覺體溫又升高了,一量38.6度,餵了退燒藥,也用溫水擦身體。

這一整天下來就只有早上四點那次溫度比較高,其餘都在38度邊緣徘徊,只要溫度一接近38度,Fili就立刻被我抓去泡溫水澡。體溫雖然沒再升高,但是咳嗽卻越來越頻繁,我想Fili應該就是感冒引起的發燒吧!


這兩天頭上都貼著退熱貼,我覺得這個對於退燒其實沒有效果,只是涼涼的讓小孩舒服一點而已

今天的Fili食慾不好,配方奶都只喝40或50cc,米麩、麵包、稀飯通通都不吃,倒是星星餅乾一顆接一顆

傍晚睡醒時一直大哭,怎麼哄都沒有用,甚至拿出Taco的照片、餅乾Fili都不領情,就是一直哭。這一哭就哭了半個小時,媽媽我都快哭了。


0418



今天Fili已經沒有再發燒了,原本以為可以稍稍喘一口氣,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流鼻涕+咳嗽更令人傷腦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舒服,Fili灰到一個極限,一直說ㄇㄢㄇㄢ,但是給她任何東西她都不肯吃,就是不停的哭。我想這是Fili滿月以後第一次讓我覺得抓不準她的需求是什麼。每次哭都可以哭到半個小時,這時也只能安慰自己:還好她有體力哭,那表示身體狀況還不錯。


現在每次睡醒就是一場大哭,搞得我都很害怕Fili醒來,傍晚又哭到一個不行。我看隔壁馬姊回來了,立刻拜託她借她們家的西施狗讓Fili玩一下,看到狗狗的Fili終於不哭了。馬姊建議我可以帶Fili去外面走走轉移她的注意力,只是這幾天林口風很大,現在的Fili不能再吹到風,所以我是無計可施啊!


今天我也開始出現頭痛、喉嚨痛、咳嗽的症狀,該不會是被Fili傳染了

因為Fili現在上下排都有牙齒了,我竟然聽到她的磨牙聲,好好玩喔~~如果Fili不大哭,她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寶貝

晚上睡覺因為咳嗽不舒服吧!一整個晚上Fili醒來好多次,每次都哭不停,搞到最後我曾經醒來哄Fili,但中間過程全忘了,完全沒有意識,只知道最後Fili躺在小床上睡覺。真的好累



新手媽媽第一次面對Fili發燒生病,真的是很緊張,甚至一度想帶著Fili去長庚掛急診。還好後來自己找了些資料,對於小孩發燒不再那麼害怕,也不會一味的要求醫生要立刻把體溫降下來了。幸好過程中雖然Fili食慾不太好,但是活動力都很ok,這也讓我比較放心一點。

沒想到除了Fili之外,coco、Jenny、小米也都生病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大家真的要來場拜拜改運趴了。

謝謝很多人給Fili捎來溫暖的問候,在媽媽心慌意亂的時候,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安定力量。

也要謝謝Fili爸這兩天都提早回家,並且接手照顧Fili,半夜絕大部分也都是他起來哄Fili的,這點真的很謝謝你。

等Fili身體好點,我們再一起去曬病毒吧!(臭病毒,快快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