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診拖的有點久,原本應該在12月底就回診做超音波檢查的
但沒辦法我們在國外,只好等到現在

0318門診

這次Fili更精了,還沒看到醫生只是在診間外面等而已
她就開始哭  小朋友,這樣有點誇張喔~~
一看到醫生就大哭說「不要,不要,回家」
連醫生拿貼紙哄她都不領情
醫生問Fili:「這樣是要給妳XO還是威士忌?」
如果可以拿個木棒把她敲昏好了@@
Fili逮到機會就跳下爸爸身上往門邊走去
醫生和我們講講話還不忘問Fili「你要去哪裡阿?」

醫生說超音波的時間都排滿,最快也得等到下星期才排得進去
只是星期天我們就回美國了,無法等到那個時候
還好醫生願意幫忙打個電話特地幫我們插隊,好讓Fili星期五可以做超音波

這次領了藥單,這個藥讓我心裡很沈重
我知道那是鎮定劑,只是真的不想讓Fili吃,這樣好像在對她下藥
做超音波時小朋友得不哭鬧不掙扎才能有較為精準的數值
前幾次做超音波檢查我都是靠著讓Fili喝ㄋㄟㄋㄟ讓她保持安靜
現在Fili不喝ㄋㄟㄋㄟ了,也越來越精明
我要怎麼讓她保持安靜的做檢查?
我也沒有嘗試的空間,星期五沒檢查到我就回美國,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原本內心一直壓著一塊大石頭
謝謝小旻,和妳的一番對話讓我不去想那麼多
做超音波是Fili需要的,有了精準的檢查更能掌握她的健康狀況
所以即使是服用鎮定劑也是為了讓醫生更瞭解她的健康
對阿,其實不用想那麼多,那就這樣吧.....


0320超音波檢查

提前半個小時到醫院領到20cc的鎮定劑,買了巧克力牛奶混在裡面
沒想到巧克力牛奶Fili很愛,但巧克力牛奶鎮定劑卻一口也不肯喝
我沒有預期到這招會失敗,趕緊到藥局買了餵藥器
20cc還真難餵,餵了好久好不容易喝完時,Fili居然吐了@@
那不就前功盡棄
還好出門有多帶一套衣服,請老公趕緊去車上拿來換

匆匆忙忙趕到10樓超音波檢查室,檢查的醫生一看到Fili這麼清醒
建議我們把她哄睡再來做檢查
只是剛剛經歷過恐怖的餵藥,又在陌生的地方要讓Fili睡著這難度還真高
還好醫生願意讓我們可以先試試,如果Fili哭了就只好等她睡著再照超音波


我們先讓Fili坐在病床上玩,過了一會兒讓她躺著
剛開始她有些抗拒,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讓她看之前錄的影片
順便問她「ㄋㄟㄋㄟ在哪裡?借阿姨看一下」就成功的把上衣拉起來
還好這招有效,也或許是殘餘的鎮定劑發揮功效
Fili就這樣靜靜躺著看影片不哭不鬧
乖寶貝~~妳很棒喔!


這次檢查報告和上次差不多
爸爸在醫生檢查時很仔細的看著一旁的大螢幕
他注意到了血液還是有些回流
不過還好檢查的醫生說這樣的量再可接受的範圍
而且動過手術撐過的瓣膜本來就會失去一些彈性
這是沒有影響的

拿著報告再到樓下看幫Fili動手術醫生的門診
在我們等候的時候Fili一直很想下去走路
只是受到剩餘鎮定劑的影響,她像個酒鬼走路起來歪歪斜斜還容易跌倒
雖然這樣還是堅持一定要去走路

等沒多久輪到我們,這次Fili見到醫生竟然沒哭
醫生一見到她就先給張貼紙建立好關係
Fili拿了一張後還跟醫生說「兩個」
真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這次是教學門診,診間坐了四個實習生
在看完報告我們問醫生問題時
有個實習醫生趁機用聽診器聽Fili的心雜音
神奇的是Fili也沒抗拒
今天的Fili真的很讓我驚訝,是個配合度超高的寶寶
當然除了早上的餵藥時間之外

很開心知道一切無恙
雖然醫生不太願意幫我們開重大傷病卡
不過老公說比起那些補助知道Fili很健康這就夠了

對阿,Fili健康快樂是最最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