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兩個星期,終於決定未來居住的地方
看房子也是挺有意思的,如果老公可以跟著一起來就更完美了

雖說這次我們終於可以搬出去,但是能搬的地方也是有限制
我們只能從公司提供的十個社區中做選擇
剛開始我還開玩笑要老公去跟人事建議
既然公司很喜歡統一集中管理,乾脆弄個人民公社,再順便請個廚娘大家統一開伙
若還嫌不夠可以在請個洗衣工,大家的衣服還可以集中洗滌,一律標準化作業
當然,我替公司想的這個極致統一管理的點子只有在家嚷嚷而已

這次十個社區剔除不想住、離公司太遠、太老舊
剩下的六個我都帶著Fili看過了
看完一輪我一點都不知道要住哪裡

選擇住的地方我的需求是:
1.兩房兩衛:這樣有親人來美國時才有地方住
2.一樓:帶著小孩我不想要爬上爬下,如果順利二寶明年報到,我不敢想像帶著兩個小孩外加扛推車上樓的狼狽模樣
3.有車庫:這樣比較有隱私,別人無法判斷是否有人在家
4.接近green belt:夏天就可以全家到那裡騎腳踏車
5.也是最重要的,要便宜

原本我很想住有專屬車庫的townhouse
只是有townhouse的兩個社區靠近green belt的格局是三層樓
一樓車庫、二樓客廳廚房餐廳、三樓房間
原本老公覺得還ok可以接受,不過被我否決了
帶著Fili出門買菜東西要搬上搬下的,我覺得不方便
另外一個社區是兩層樓的格局,只是它離green belt很遠

後來也為了省錢的考量,我們不打算買太多家具
餐桌、床墊、書桌是非買不可的,其他我們目前不打算買
如果這樣住townhouse就會顯得整個家很空曠
我想既然要省就一路省到底,有車庫的townhouse就被剔除了

接下來考慮兩房兩衛而且位在一樓
說真的,沒太多社區剛好有這樣的空屋
所以看到最後又把需求調整一下
一樓、兩房一衛、近green belt就是我選擇的底線
這樣就只剩下三個社區:CC、RQ以及GL

RQ是新社區環境非常好就位在green belt旁邊
GL離green belt只要過個路口就到了,收費比RQ貴了些,而且沒健身房沒游泳池
雖然我不見得會很常使用到這兩個設施,但想到GL少了這些設備還比較貴
雖然它的面積比RQ大了些,但老娘我還是覺得這個價錢太高了
CC價格最漂亮,這是個比較老的社區,離green belt的距離也遠了一點
還好社區旁有個小支流經過,在那裡散步也很不錯
考慮來考慮去,最後我選擇最便宜的CC來住

既然要省就省個徹底
尤其當阿拉斯加、尼加拉瓜大瀑布、愛德華王子島,還有一進去就是得不停燒錢的迪士尼樂園閃過我的腦海
這些地方我都還沒去過,如果生活上節約一些不要那麼的享受,去這些地方旅遊的機率就更高
那麼其實很簡單就可以做決定了

至於談價錢又是另一件好玩的事情
或許等我搬新家時在順便來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