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80021.jpg
最近準備晚餐都會找些事情讓Fili幫忙
母女一起準備晚餐,這是多麼sweet的事情呀!

小幫手其實是很愛在廚房忙東忙西的
只是以往我都覺得很礙手礙腳
很多事情自己來一下子就好
交給小幫手不但做的沒有我俐落,事後還得花更多時間收拾善後
所以有段時間我是默默的在廚房忙碌
小幫手能離廚房越遠越好

後來才發覺其實是我自己要在心態上做些調整

有時常常覺得自己有點逼近強迫症的症況
菜怎麼洗怎麼切,碗盤怎麼放,炒菜用什麼樣的鍋子鏟子都有一定的規矩
如果沒照我的方式進行,被我看到了我會整個人都會渾身不對勁
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會來個無名火

但我最近對於這點有很認真的反省過了
我不希望因為自己無謂的龜毛,讓Fili失去了在廚房與媽媽同樂的機會

所以,看到Fili他爹洗好的碗盤放的方式和我完全不同時
得一直深呼吸告訴自己:殊途同歸,殊途同歸,碗盤會乾就好
剛開始對於在這方面龜毛的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可是,仔細想想,自己在許多小地方的堅持其實是會讓自己更累
如果,放開心胸一點,假裝眼睛都瞎了,日子會輕鬆許多吧!

所以調整好心態後,我又再度邀請Fili和我一起下廚


P8180022.jpg
給她一把安全的刀子,她正認真的切豆腐


P8180023.jpg
忙碌的小手


雖然剛開始看到她切的豆腐,龜毛的我又快"牙"起來
但經過幾個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後,能稍稍忍住那焦躁的情緒
反正豆腐吃到肚子裡還不都一樣
可是讓Fili有機會參與,這是比豆腐切成什麼形狀更重要


最近我們一起做了好多東西
我也學著對於Fili小手不小心灑出來的麵粉或是倒在身上的醬汁視而不見
這是小小的她在學習運用自己的肌肉
況且身為大人的我偶爾也會手滑失誤
把心情放輕鬆後,我們在廚房的日子更愉快了

今天晚餐的烤雞腿,請Fili幫忙幫雞腿拍上調味料
她真的很認真,雖然拍到衣服褲子都是,不過衣服髒了換掉就好,不是嗎?
當我把雞腿放進烤箱時,她搬著小枕頭坐在烤箱外面,一直期待的問:好了嗎?好了嗎?
烤雞腿出爐時,她興奮的在旁邊歡呼之餘還不忘提醒:媽媽妳要記得兩手都帶手套才不會燙到
看到Fili臉上散發出的神采,真的會讓做媽媽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