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4 生活札記

平常要「斷捨離」真的不容易,但搬家真的是讓人回頭檢視圍繞在身邊那麼多的東西,究竟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結婚時搬一次家,從台灣搬到美國,再從美國搬回台灣,每搬一次就丟了很多東西。但我必須很老實的說,丟的多買得也不少,所以身邊的東西又一點一滴地冒出來。

如果搬家到美國,不會這麼痛苦,因為美國什麼沒有就是地最大,我們大概會在郊區找個有前後院,雙車庫,最少四房的房子來住。這樣家裡的東西就可以不用煩惱通通帶過去。喔!我可能還會想買個冷凍櫃

但,我們不是

這一次要落腳的地方在歐洲,歐洲的房子不像美國反倒比較像台灣,都是小小的。在美國的時候阿姨一直提醒我這點,免得我對歐洲有太多美好的想像。他的生活應該會比較像台灣,每天上市場買菜,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買車的話也是買小車因為油價貴。

原本打算最少租三房,雖然bobo現在是和我睡,但在他還沒有決定要自己睡之前,第三個房間可以拿來當我的縫紉室,是屬於我個人的一方小小天地。

在德國客廳也算一房,所以當我們在找房子的時候,必須找四房的房型才會是我們要的三個可以睡覺的房間。之前Fibo拔稍微上網找了一下,朋友推薦一家有信譽的租屋公司竟然沒有四房的房子。手邊有的都是三房,面積由50-70平方公尺都有。租金含基本的電費大約是550-780歐元之間。當他和我討論時,老娘我的內心著實覺得委屈極了,兩房!那我的縫紉機和布要放哪裡?一家四口得共享一個馬桶(其實這個才是重點!),這這這......這真的好不舒適啊!

後來因緣際會在fb的社團有個當地的台灣人發現我和他有共同的朋友,感謝她在茫茫的fb人海中把我撈出來,和我分享了一些當地的經驗與資訊。所以我們又開始在不同網站尋找房子,終於讓我看到有四房的房子出租,但是,但是,四房的房子差不多100平方公尺上下,價格大多是1000歐元附近。1000歐......這真的超出我們預算太多

fibo拔不是在賣飼料油或假油,所以沒有雄厚的資本讓我們可以花那麼多在房租上。加上到了歐洲當然希望可以把歐洲玩遍,也因為fibo拔沒有在賣有毒澱粉或假有機,所以我們得從每個月的薪水中慢慢存旅費。於是心甘情願的和原本的想法做些妥協,回過頭繼續看三房的房子。

說到房子地點,Fibo拔去面試時公司有安排導遊帶他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當時他很喜歡森林旁的地點,很想要住在那邊。我聽了問他:那附近交通方便嗎?他竟然跟我說:每天出門要搭纜車轉電車喔!聽了當場沒噴血到天花板去,這樣的交通多麼的不方便啊!雖然我知道那邊的環境一定很棒!如果家旁邊就有個森林或公園讓Fibo每天在那裡跑跑跳跳,真的是媽媽的福音啊!但是如果Fibo的學校不是在家附近走路可達的話,那真的就很辛苦了。

話題有點扯遠了,其實只是想說因為接下來的新家很小,所以我們只能帶走最重要,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的東西。又因為德國電壓是220伏特與台灣110不同,如果只街買轉接頭插上去,電器會壞掉,買變壓器又有使用時間與瓦數上的限制。所以除了滿滿的書櫃外,手邊很喜愛的小家電也得要一一出清。

真的是大大的「斷捨離」

我非常豪邁的清出了許多東西,有些我打算要丟了還是fibo拔硬是留下來。很多東西現在已經用不到了,還會留著就是一份捨不得,捨不得當時他陪伴我們經歷過的青春歲月,不管是喜悅的或是鬱悶痛苦的日子,有了那段經歷才有了現在的我們。我了解那份捨不得,畢竟很多東西也從以前跟著我好多年到現在,抽屜裡我還收著小學時暗戀的男生畫給我的圖畫呢!只是我都覺得,如果有天我蒙主寵召了,整理我東西的fibo拔或是fibo對這些東西的感情不若我深厚,應該就是把東西都丟回收或垃圾場吧!

我選擇在心裡慢慢地咀嚼很多東西帶給我的回憶與感受,謝謝它在那段時間陪伴著我,我就帶著這一切經歷要出發到另一片土地生活

最重要的是帶著自己

所以屬於我的「斷捨離」正繼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斷捨離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