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90876.jpg
這是完成的第五件拼布被--風車嬰兒被(Pinwheel Baby Quilt)
又可稱作"砍掉重練的拼布被"

布料選擇moda出的punctuation charm pack
整組布料有著濃濃的復古味,我很喜歡
這也是第一次購買charm pack來作拼布
一組四十片主題一致的5"x5"布組
直接拿來做成拼布被是再方便也不過的


PA090879.jpg
為什麼稱為"砍掉重練拼布被" ?
這一切都是為了旁邊裝飾的三角形

第一次完成的時候,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在三角形邊條接觸的地方很醜
但當時我竟然覺得:沒關係,手作就是要有一點缺陷,更何況我是新手
就在這樣鴕鳥的心態下,這件拼布被就進入了疏逢與壓線的階段

當我把中間風車部分壓線完後,分心去做要給Fili的Olivia拼布被
這過程中當然也不停的上網欣賞手作前輩們的作品
然後我得到一個很殘酷的結論:沒有人的風車拼布被像我的一樣醜
最少我沒看到有人三角形邊條是半個三角形開始的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有多糟了吧)


PA090880.jpg
之後就陷入了天人交戰:拆?還是不拆?

中間風車的部份我已經壓線完畢了,要拆掉重新縫上其實有點麻煩
可是不拆又怕將來每看一眼這件拼布被,就會覺得懊惱

所以這件拼布被這樣被丟在一旁
在拆與不拆的猶豫過程中我完成了給Fili的蹦蹦跳跳數字遊戲墊

(話說........每一件拼布被都說要送給Fili
截至目前Fili已經有四件拼布被,她哪蓋得完阿~~


PA090882.jpg
還好後來還是決定拆掉,幸運的是只要拆掉頭尾幾片三角形就可以補救
完工後自己越看越滿意,很慶幸最後沒有偷懶,不然我可能也不想發文紀念吧!


PA090877.jpg
如果不是中間因為車不好而擱置進度
這條拼布被應該可以在三天內完工吧!
完成表面風車花樣的部份其實只花一天的時間
剩下的時間都拿來天人交戰去了......


下一次想作另一種風車被
回頭看看我的to-do-list..........唉~~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完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