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09023.jpg
家中有兩個寶貝的日子,似乎是在弟弟開始會蠕動變得好玩
Fili和bobo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多



P9119028.jpg
長大的Fili有好一陣子沒有坐在購物車上
有了bobo的陪伴,兩個孩子坐在一起陪爸媽購物似乎變好玩了


P9119031.jpg
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與磨合,這兩小終於"和平共處"
有一段日子我總覺得Fili沒那麼喜歡bobo
偶爾會突然的把弟弟推倒或是很粗魯的對待弟弟
玩具也不願意和弟弟分享
如果爸爸抱弟弟,Fili會吃醋的一定要爸爸把弟弟放下雙手抱她才行
但現在的Fili對弟弟非常好呢!
照片中的Fili正在唱歌哄弟弟睡覺,邊唱歌一手還不忘拍拍弟弟


P9139049(001).jpg
Fili派她的愛駒Ellie守護她的秘密基地

以前所有的玩具通通都是Fili的
弟弟出生後剛開始玩具區分為"Fili的"和"弟弟的"
如果是後來新增加的玩具,就劃分為"大家的"
之後再逐漸改口把所有的玩具都變成"你和弟弟一起的"
除了一些不適合弟弟的玩具才是"Fili的"


P9139051(001).jpg
在這樣的過程中Fili也有些調適
剛開始她非常不願意分享,每次弟弟試圖要爬進帳篷都會讓她哇哇大叫
甚至抓著弟弟的腳不讓他前進,這時就換成弟弟哇哇大哭
忙著做家事的我無法時時帶著弟弟,勸說Fili分享不成
就教她拿Ellie擋在門口,拿幾個她願意分享的玩具給弟弟
但神奇的,弟弟往往對姊姊大方送上的玩具不敢興趣,怎麼樣都想進去帳篷裡


P9139059(001).jpg
就在姊弟倆人互相攻防幾天後
我告訴Fili她和弟弟都是我的寶貝,我對她們的愛都一樣多
她的玩具和秘密基地沒有分享,那我勢必也得買一個秘密基地給弟弟這樣才公平
如果以後弟弟有新玩具或秘密基地,你希望他和你分享嗎?
Fili點點頭
我說:但是弟弟可能會不跟你分享耶……因為你都沒有和他分享
當時愛駒Ellie仍然鎮守在門口,Fili依然不願意撤走她
然後……我就去忙著煮晚餐
準備晚餐後居然看到Fili移開她的愛駒大方的讓弟弟進去帳篷
Fili說:因為我希望弟弟以後都和我分享,所以我現在要和他分享我的秘密基地

弟弟就這樣慢慢的蠶食鯨吞姊姊的一切XD

(我之後才發現Fili把她比較寶貝的玩具搬到另一個地方去了
難怪這麼大方:P )

秘密基地似乎是Fili的最後一道防線
之後彷彿兵敗如山倒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分享了


IMG_1006R
我不是很確定我那樣跟Fili說好不好,但還好結果很ok
也因為我們最近母子三人相處起來挺融洽的
(雖然也是有讓我氣到抓狂的時刻)
這個月我只讓Fili一週上學三天,剩下的兩天希望可以帶著姊弟兩人到處走走
(不過才第一天我就深深的感到後悔,對此檢討了一番
或許把自己的期望標準降低一些,姊弟兩人的作息再稍微調整一下
就可以很ok了吧~~~~)


IMG_1004R
Fili現在真的是我的好幫手,凡是弟弟有任何狀況都會跟我說
尤其是弟弟亂拿東西塞嘴巴這點,只要Fili看到都會立刻用她的大嗓門告訴我
Fili也會把弟弟逗得格格大笑
要出門都會提醒"還有弟弟",甚至會幫忙準備弟弟的玩具和水杯
真的好貼心


PA029597.jpg
前幾天Fili問我:等你老了還會跟我玩嗎?
我說:那時我可能太老了,沒辦法和你玩耶……
Fili繼續問 : 那我可以跟誰出去玩阿?
傻孩子~~你可以跟弟弟出去玩呀!
將來我老了走不動了或是去當天使,都還有弟弟陪著你到老
所以你們一定要相親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