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到後期,
最常聽到醫生的叮嚀是:「要注意胎動喔!」

雖然懷孕過程中每天都和寶寶朝夕相處,
但總是有幾分不真實的感受,
一切都要到寶寶出生了,
抱在手上了,
才有那份心安與踏實。
之前親戚中也曾發生寶寶胎死腹中的情形,
我想那份傷痛,
是每個家庭都不願意承受的。

所以神經緊張的我,
當然會遵照醫生的交代好好的注意胎動,
只是,
要怎麼注意呢?

昨天產檢楊醫生教了我兩個方法:

1.
每天起床後到中午的時間中,
有感覺到10次胎動。

2.
寶寶差不多是睡兩個小時會醒來1次,
所以應該2小時要有1次胎動。

如果有一段時間覺得寶寶沒什麼在動的話,
可以喝一些果汁,
或是搖一搖肚子把他叫起來。

醫生還當場示範怎麼搖肚子,
感覺好神奇喔!
還可以這樣叫Fili起床呀!

老公怕我手癢,
三不五時就把Fili叫起來動一動
還叮嚀我沒事不要打擾Fili睡覺,
免得她在肚子裡沒睡飽,
出生後脾氣會不好

呵呵~~~
Fili為了不讓媽咪打擾妳的睡眠,
睡醒時要用力的活動筋骨喔!
這樣我才能夠感受到妳的胎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im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